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马拉松河南选手取突破 包揽全国冠亚军

2010年10月26日11:21大河网-河南日报孟向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这是我省马拉松选手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称号,也算是河南田径的又一个大突破。”昨天,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如此评价河南选手在今年北京马拉松赛上的惊艳表现。

10月24日,北京马拉松赛暨2010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北京举行,男子组前3名都是来自非洲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的黑人选手,这并不奇怪,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上,他们经常是大赢家。但让人惊奇的是,在比赛中,两名瘦小的河南选手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中,直到接近40公里时,才被稍稍落下,最后他们两个以第4和第5的成绩先后冲过终点线。他们就是河南选手何平和田梦旭。由于他们两个是参赛的所有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所以他们又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亚军。此前河南选手在10多个项目中获得过全国冠军称号,但从来没有获得过马拉松的冠军,这次也算是个新突破。

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介绍说,自从何平和田梦旭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后,近一年来一直在默默地训练,从各方面提高自己,从这次比赛来看,他们在风雨交加的极端恶劣天气中能跑出2小时16分52秒和2小时17分28秒的成绩,充分说明他们已经成为国内男子马拉松的一流高手,完全具备和任何人抗衡的能力,再加上他们都很年轻,训练又很系统,所以我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本人也有决心在2013年的全国运动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河南争光。

(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