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世锦赛阳盛阴衰:女队创03以来最差

字号:T|T

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10个单项金牌前天晚上各有得主,10枚金牌由8个国家分享,中国选手夺得男子吊环、双杠和单杠三项冠军以及男子吊环、双杠和女子平衡木3枚银牌,加上之前夺得的男团金牌、女子全能银牌和女团铜牌,中国队以4金4银1铜,最终排名奖牌榜首位。

单杠是本届体操世锦赛最后产生的一枚金牌,预赛排名第一的张成龙是全场最后一个上场的运动员,他以多个高难度的空翻和巧妙的连接,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4枚金牌,和上届世锦赛一样,东道主选手宗德兰再次被挤到亚军位置。

但中国体操女队没能从开赛以来的低迷状态中走出。在女子单项最后一项平衡木决赛中,上届世锦赛冠军琳琳只夺得了亚军,未能卫冕的她也成了本届世锦赛夺得单项奖牌的唯一一名中国女将。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仅获女团铜牌、女子全能和平衡木两枚银牌。虽然江钰源的女子个人全能银牌是中国女选手历史最佳战绩,但零金牌的结果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如果把这次世锦赛看做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中考,中国男队可谓发挥正常,但女队的成绩并不合格。究其原因,没有领军人物和大赛准备不足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