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央视组建亚运解说“梦之队” 金宝成受邀入列

字号:T|T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广州亚运会下月12日开幕,日前中央电视台组建了亚运会解说“梦之队”,浙江电视台体育解说员金宝成也在其中。

“北京奥运会创下了‘梦之队’这个品牌。”金宝成说,“我只是一个大型交响乐团中的一个乐手。”在两年前的央视奥运解说团队中,金宝成的主项是解说体操,“兼项”拳击、水球等项目。奥运会之后,金宝成解说的比赛少了,但听他讲课的学生多了:“近两年我在大学、电视台讲课,包括南京大学、北师大、广东电视台等等,主要讲的是传媒人的综合素质。”

央视和2012年伦敦奥组委签约,承担了此前由日本团队负责的奥运会体操转播任务之后,也曾请金宝成去讲过课。这个主讲人要求很高:体操国际裁判、男女项目都懂、懂电视转播,而金宝成都符合。“我讲的内容是用平常人、电视人、专业化的眼光去介绍体操,包括机位在哪里、角度怎么样、要表述体操的什么特征等。”金宝成介绍说。

金宝成感慨,开始讲课的这两年,学的新东西比备战奥运会时还多,广州亚运会坐到熟悉的解说席上,自己会更得心应手。广州亚运会的历史意义不比北京奥运会,但亚运会对于金宝成来说意义不凡,“1990年北京亚运会,那是我第一次解说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上届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我在现场看到广州市长接过了亚运会旗,转眼四年,我也要去广州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