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梯队建设难比三豪强 三巨头掩饰两大弊病

2010年10月26日0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热火完成了赛季前的最后一次裁员,将大名单缩小至15人,而从迈阿密新赛季的阵容看,他们除了三巨头之外,在角色球员和内线建设上和湖人凯尔特人以及魔术三大豪强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这可能会影响到热火最终的争冠。

热火的阵容如今呈现出来的情况是梯队建设过于跳跃,举个简单的例子,湖人的第一档球员是科比和加索尔,第二档球员是拜纳姆、阿泰斯特、奥多姆以及费舍尔,至于第三档,则是布莱克、巴恩斯和拉特利夫等人;而从凯尔特人和魔术队中也能够找出相似的模板,不过再看看热火15人名单,却很难找出如此均衡的阵容配置,三巨头的存在让迈阿密只能找一些“边角料”来东拼西凑。

在热火这份名单里,除了三巨头之外,最能够拿得出手的球员也就是迈克-米勒和哈斯勒姆了,迈克-米勒是当年的神射手,但是从08年之后状态开始急剧下滑,加之伤病的困扰,一度退出了外界的视线,上赛季场均登场33.4分钟是职业生涯第五高,但是场均得分却只有10.9分,位居职业生涯倒数第二,而得分倒数第一(场均9.9分)恰恰是他在2008-09赛季创造的。

所以从以上可以窥探到,哈斯勒姆的状态定型,怎么打都只是个苦力,不可能一下子变身奇才布莱切那样的妖星,而迈克-米勒的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虽然热火三巨头可以让他得到更舒服的出手机会,但是对于一个走下坡路的球员而言,又有何理由能够指望他变身三巨头之外的救世主呢?

此外热火的内线建设也存有极大的风险,当然,这是目前迈阿密无法解决的困惑,在内线阵容中,迈阿密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超级全能内线,代表人物是波什;第二类是纯苦力蓝领:代表人物是哈斯勒姆、乔尔-安东尼以及马格洛伊尔;而第三类则是跳投型老将:代表人物是霍二叔和伊尔戈斯卡斯。

在这三类人中,除了波什是万能刷,剩余的球员均有着极强的弱环,要么太老,脚步太慢,打法太软;要么完全苦力,进攻终结能力有限,而季后赛里篮下是兵家必争之地,如果无法在禁区占得上风,那么就容易丢掉主动权,显然从如今热火的配置上看,他们需要改善的内容还有很多。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