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今晨奔赴日本世锦赛 俞觉敏确认首发阵容

2010年10月26日07:58东方体育日报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6点钟,在京封闭集训了一个月的中国女排将飞往日本大阪,从那里开始世界女排锦标赛征程。对于过去两届世锦赛均失意的中国女排而言,并没有具体的任务指标,新帅俞觉敏面对这场大考出言谨慎,“小组赛前三场是我们目前主要考虑的。”

周苏红回归抢眼

上周末两天,中国女排连续和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中国女排均取得胜利,但更重要的收获是两场比赛都轮流试验了主力和替补阵容。俞觉敏赛后也确认了中国队世锦赛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其中刚回到国家队一个多月的老将周苏红尤为引人注目,虽然改披6号战袍的周苏红状态并未完全恢复,但其全面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以及充满激情的比赛气质有望给中国女排带来全方位的提升。

主帅俞觉敏非常看重周苏红在队内的作用,“作为奥运冠军和老队员,周苏红在训练场上以身作则地训练,是队员的榜样。再者,比赛中,她的防守和小球上突出的经验和技术,给队伍带来了细腻的风格。”

“她在训练20多天后能有这样的发挥,表现不错了。”俞觉敏对周苏红的状态恢复表示很满意。不过好强的周苏红却承认:“我有点自己和自己急,想尽快出状态,现在应该说恢复得还可以,还是要控制伤病。现在的水平正在往上走,希望能打好每一场。”面对自己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周苏红说自己的心态已经变得更为平和。

世锦赛有望突破

中国女排的前两届世锦赛之旅都走得不顺,2002年世锦赛的“让球事件”,让时任主帅陈忠和险些下课。2006年世锦赛,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又因小组赛连续意外输球,最后仅列第五,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差纪录。本届世锦赛,刚刚经历过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能否有所突破?

本届世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进行,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决出最终的冠军。中国队所在的D组可谓是上签,同组的还有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加拿大,中国队出线不成问题,但关键的考验将出现在第二阶段淘汰赛,可能遇到的对手无论是巴西、意大利还是古巴、美国,都是难啃的骨头。想要避免上届世锦赛无缘四强的命运,还要看中国女排的临场发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