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首战两球负伊拉克 主帅张宁批队员太紧张

2010年10月26日08:05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输给伊拉克队,国少队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很恼火。昨晚接受记者采访,张宁表示:“输球除了实力上有差距以外,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批队员的国际大赛经验太少,有些太紧张了。”

赛后,教练组针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技战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其中场上位置技术问题很大,队员往往因“跑乱”给对手留下空当。张宁说:“对手进球过早,打乱了赛前制定的计划,队员的经验不足,失球后没有稳定下来,急于扳平比分,结果让对手又抓住了机会。自己有了机会却因心态上过于急躁,没有把握住,我们不是没有机会,但就是不进球。另外,比赛的感觉很差,尽管有一定的技术能力,但在位置和技术运用上还有不足。”

2004年国少队曾获得亚少赛亚军,并在世少赛上有不俗表现,当时的核心卓翔如今已成为国足核心。谈到输球的主要原因,张宁坦言国际比赛经验不足是最大的困扰:“比赛打得太少,经验不足,队员太紧张了,一旦局势不利,想打回来就难了。”

根据亚少赛的规定,16支球队只有获得前4名才能获得进军明年世少赛的资格。27日,国少队将对阵阿联酋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