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一绝技独步米兰前场 这一刻他是真正神塔

2010年10月26日06:4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媒体一度认为米兰患上了“伊布依赖症”,但自从客战阿贾克斯破门后,瑞典中锋已经270分钟没有破门,球场上更是屡屡走背字,但圣保罗球场的滂沱大雨终于将伊布的糟糕运气洗刷干净:鱼跃冲顶让瑞典人得以再次庆祝进球!

完败伯纳乌让米兰人伤心失意,小罗、西多夫早早挂了免战牌,意媒建言应启用因扎吉代替伊布首发,为何?自加盟米兰后,伊布已经连续参加12场赛事(包括3场国家队),客战皇马瑞典人疲态尽显,一脚横传踢上伯纳乌看台很能说明问题。尽管伊布疲惫至此,阿莱格里仍然没打算轮换,显然瑞典人才是米兰战术体系的核心。

圣保罗球场大雨滂沱、场地湿滑,伊布第一个中招,开球仅仅84秒,伊布回传球时竟然直接出界,引得主场球迷嘘声大作。瑞典人习惯性的回撤中场策动进攻,先后直塞加图索、罗比尼奥都形成威胁,罗比尼奥的“开罐”球也来自伊布的策动,博内拉与帕托边路配合短传,伊布一脚转移让右翼的罗比尼奥找到空挡。

瑞典人很少在禁区内跑位接应,第32分钟难得在小禁区无人接应,可惜帕托视若无睹的低射让伊布颇为不满,双手一摊示意巴西人,“这球你还不给我”!没状态不说,伊布还碰见一个老对手:阿洛尼卡,那不勒斯中卫亦步亦趋,第42分钟边线放铲,伊布也不老实连踩带跺,阿洛尼卡起身拍打瑞典人。

或许是受到阿洛尼卡的刺激,瑞典人逐渐来了状态,上半场补时阶段,罗比尼奥斜塞,伊布小禁区前背对球门停球后随即腾空倒挂金钩,惊出德桑克蒂斯一身冷汗。前45分钟,伊布29脚传球仅次于皮尔洛(41次),比罗比尼奥更像是前场“发动机”!

帕齐恩扎头脑发热连续两次手球染红离场,那不勒斯没有回收防守,反而大打攻势足球,这让场面大开大合,米兰反而愉快的祭出反击战术,那不勒斯第55分钟的右侧角球被伊布头球解围,经加图索、罗比尼奥、帕托四脚传递后,禁区内无人防守的伊布施施然停球低射却被德桑克蒂斯没收。未几米兰再成反击态势,伊布没有贪功而是横传位置更好的帕托,可惜巴西前锋是役状态更差屡屡错失得分良机。

米兰传中成功率仅为10.5%,远低于那不勒斯(21.4%),但伊布能敲开主队城池,好要多谢奥多的精准横传,罗比尼奥、奥多右翼的反复牵扯,让那不勒斯禁区内难得露出空挡,伊布头槌攻门时甚至无人盯防,打入本季第3球后,瑞典人拥抱罗比尼奥,随后大声怒吼发泄着连续2场的火气:踢切沃的尴尬乌龙球、踢皇马又在排人墙时露出空挡。

瑞典人联赛至今3粒进球,左脚、右脚、头球各一粒,可见伊布技术的全面。而米兰本季联赛入球13粒,2球为左脚打进、10球为右脚打进,头球这还是第一粒。两球领先,阿莱格里以西多夫入替伊布,加强中场控制。即便坐回板凳席,瑞典人也没安生。阿洛尼卡手推罗比尼奥,随即被爆脾气的博阿滕踢翻,双方球员顿时搅作一团,已经穿上外衣眼见“仇人”放肆,起身就要冲入场内“参战”,好在被助教死活按住。

GOAL网站赛后为伊布打出低于奥多(7.5)、加图索(7.0)的6.5分,《全镜头》为瑞典前锋打出次于皮尔洛(7.0)的6.5分。伊布76分钟的出场时间46脚传球34次成功,3次射门全部中的,最值得欣喜的是瑞典人2次争抢头球全部成功,而头球破门才正是中锋该干的活!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