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锦赛赛制解析 中国队形势有利望进四强

2010年10月25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女排世锦赛将在10月29日到11月14日在日本敲响战鼓,24支参赛球队将经过两个阶段的小组赛,以及半决赛、决赛,决出最后的冠军。中国女排赛程相对有利,在半决赛之前只会遇到一支超一流强队,即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俞觉敏的球队有望实现打进四强的目标,超越上届世锦赛陈忠和带队获得第五的战绩。

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分成四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每组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角逐,小组前四名有资格跻身第二阶段较量。以中国女排为例,中国队被安排在D组,同组的有卫冕冠军俄罗斯、土耳其、加拿大、韩国、多米尼加,中国女排的赛事被安排在大阪,10月29日对阵土耳其,10月30日迎战加拿大,10月31日对抗韩国,11月2日迎战多米尼加,11月3日迎来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俄罗斯队。

第二阶段的赛事,是把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脱颖而出的16支球队分成2个组(E组、F组),每个组8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在第一阶段同组的球队将不会再交锋,成绩带到第二阶段,最终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E组第一对F组第二,F组第一对E组第二。而其它球队也会为5-8名、9-12名而战,排名赛对阵形势是E组第三对F组第四,F组第三对E组第四,E组第五对F组第六,F组第五对E组第六。

根据安排,E组由A组前四名和D组前四名组成,F组由B组前四名和C组前四名组成,由于奥运冠军巴西、世界杯冠军意大利被分在B组,奥运亚军美国、“黑色橡胶”古巴被安排在C组,故而这些夺冠热门第一阶段出线后,第二阶段小组赛将被纳入F组。而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若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将会处在E组,除了来自俄罗斯队的威胁,中国女排的对手将不会太强,因为A组里的塞尔维亚、波兰、日本都不能算作一流强队。

也就是说,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之前只会遇到一支超一流强队(俄罗斯)是强劲挑战,超越上届世锦赛陈忠和带队第五名的战绩,实现打进四强的目标,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困难。不过俞觉敏的球队在小组赛决不可掉以轻心,诸如塞尔维亚、波兰、多米尼加都有爆冷中国队的可能,特别多米尼加今年已经两胜中国女排。中国女排若能死磕掉俄罗斯,并避免阴沟翻船,那么就有望获得E组第一,从而在半决赛避开极有可能成为F组第一的巴西女排。

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都是略显残酷的单场定胜负,半决赛分别在11月11日和12日进行,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将在11月14日展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