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愿与小布分享出手权 火箭双枪令对手胆寒

2010年10月25日22: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对于火箭队的凯文-马丁来说,他肯定更适合跟一位进攻欲望不强,把传球作为第一任务的控球后卫合作。不过马丁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在火箭队,马丁遇到的是布鲁克斯这样的球员,他同样是一位非常具有攻击性的后卫。当然,这样的后场会令对手的防守球员感到很头疼,因为他们都能将球扔进篮筐,对手很容易顾此失彼。

“好像职业生涯以来,我一直与有攻击性的后卫在一起打球,”马丁说,“每个人都说我没有跟只传球的后卫在一起过,其实我也不想跟他们一起合作。我跟毕比在一起时,他场均能够拿下20分,埃文斯的得分能力也很强。现在我跟布鲁克斯在一起,我们都是很有效率的球员。我并不在意跟一位得分能力出色的后卫在一起,事实上这很有趣。”

新赛季火箭队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姚明的状态,他能给防守端带来很大的帮助。当然,球队的进攻也很关键,马丁就是重要的一员。

“他们两位必须为球员去得分,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成功,”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让他们找到正确的出手位置,这样会给对手带来压力。对手很难防住他们,所以我们一定要给他们触球和出手的机会。”

季前赛,马丁和布鲁克斯都是联盟得分效率很高的后卫球员,按照48分钟算每场比赛一共能够拿下61.3分。马丁在21.9分钟的时间内拿下16.4分,表现非常出色,只有斯塔德迈尔与詹姆斯的得分效率比他高。布鲁克斯场均也能拿下12.5分。

马丁的命中率很不错,49.3%的命中率,53.6%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有89.4%的罚球命中率。而布鲁克斯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6.1%,三分球33.3%,罚球84.6%。

“我们不断得分,这是球队的进攻模式,”布鲁克斯说,“我们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我们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

上个赛季他们两个的组合就非常出色,他们一同出场的24场比赛,布鲁克斯场均拿下19.9分,马丁拿下21.3分。季前赛他们的组合似乎更加出色,布鲁克斯给马丁创造了无球跑动的机会,而马丁也让布鲁克斯拿球和出手更加简单。

因为他们都非常出色,球队就不用刻意去分配他们的出手机会。

“马丁能够制造犯规,或者进行空切跑位,米勒和斯科拉都能传出好球,这让我们的进攻更加丰富,”布鲁克斯说,“我们的大个子也会投篮,这让进攻变得更加容易。”

对于马丁来说,布鲁克斯可能真的是不错的队友,他此前跟毕比的配合远不如他跟布鲁克斯来的高效。在2007-08赛季他们联手拿下37.8分,那是最好的赛季。

“他们都是出色的射手,”马丁在评价毕比和布鲁克斯时说,“我都能从他们的手中得到球,其他队友也一样,布鲁克斯是一位很出色的队友,跟他一起打球充满乐趣。”

“2月份我来到休斯敦之后,我们之间就建立良好的配合,就好像已经在一起打了好几年一样。我想随着赛季的推进,我们的配合会更加默契,”马丁继续说。

马丁有这样的想法,火箭的后场双枪一定会更加有威力。(毛云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