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锋:两连冠挺满足!水原明年亚冠走更远

2010年10月25日10: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冠之后,李玮锋接受了体坛记者的采访。

体坛:连续两年拿到足协杯不容易,但是你今天似乎没有去年那么兴奋?

李玮锋:去年足协杯是来韩国之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所以可能更有意义。而且去年的决赛最后是通过罚点球战胜的城南一和,难度和惊险更大。今年从过程来看挺正常的,少了那么点刺激吧。今年经历了很多,特别是车指导六月辞职后,我和球队都度过了漫长的心理适应期。我是职业球员,应该为俱乐部奉献一切,但是我一直忘不掉车指导,甚至有的时候在比赛时往教练席上看,还总是感觉是车指导站在场边。今天拿到了冠军,我觉得这座奖杯里,也装着车指导的汗水。

不过虽然没去年那么兴奋,但作为一个中国球员,能够在韩国连续两年拿到足协杯的冠军,能够连续三年参加亚冠,这点成就,我还是挺满足的!

体坛:上轮联赛进球后,你的位置似乎被固定成右前卫了?

李玮锋: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你看,我1999年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曾经打过一阵右边后卫,但是咱毕竟是中后卫出身。边后卫与中后卫从技术要求和战术安排等很多方面都不一样。来水原后,车指导在去年底试着让我打边后卫。朋友还替我担心呢,其实我当时包括现在的想法就是:别管什么位置,能比赛就行。所以我没什么顾虑,想的就是去拼主力。踢了这么多年,没踢过,还没看人踢过?边前卫也一样,我的特点是前插、跑动,而且咱速度还真不慢,现在边路起球也越来越有感觉。

体坛:明年能继续打亚冠了,这是你代表水原的第三次……

李玮锋:还是我个人的第六次亚冠经历。今年亚冠我们队很遗憾,如果不是我们在八进四第一场(对城南一和)丢了一个乌龙,按照沙特阿尔沙巴布队的实力,进亚冠决赛的应该是水原。但是足球没有后悔药吃。明年,我们会给球迷一个好结果,事不过三。

体坛:但是最近关于你明年在哪里效力的传闻很多……

李玮锋:我与水原的合同到2011年底才到期,所以明年我还是在合同期内。现在关于我明年去向的传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都是不真实的。我在韩国无论是踢球还是生活都非常愉快,所以我想的就是怎样履行好合同,为球队、为球迷获得更多的冠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