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福地获第12冠 阿波罗尼亚胜波尔改写历史

2010年10月25日21:4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0月24日,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在威尔兹结束,22岁的世锦赛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以4-2 (11-3, 9-11,11-2,7-11,11-4,13-11)胜出了对武扬的攻削大战,就此夺下了包括总决赛在内的第1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男单决赛中,名不见经传的葡萄牙人阿波罗尼亚爆冷4-3(10-12,11-8,3-11,8-11,11-8,11-9,11-6)战胜德国名将波尔,为葡萄牙夺得了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郭跃上一次问鼎公开赛女单是在今年2月的卡塔尔站,在那之前她已经连续五次在巡回赛单打决赛抱憾而归。这次的奥地利之旅,郭跃1/4决赛和半决赛都遭遇了不小的考验,先是以4-3险胜中华台北名将黄怡桦,随后4-2力斩自己的搭档李晓霞(微博),决赛又以一个4-2终结了本次比赛表现抢眼的师妹武扬。

少年成名的郭跃虽然只有22岁,却已在职业巡回赛赛场上打拼了近九年,从这个角度她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2002年1月,郭跃便初次踏上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舞台,就勇闯女单四强,半决赛负于新加坡的李佳薇,后者在决赛输给了中国直拍选手李楠(微博)。不过,在那次的双打比赛中,郭跃与15岁的范瑛配合默契,最终在决赛爆冷击败了李楠与姜华珺,夺得人生中的第一枚巡回赛金牌。巧合的是,郭跃巡回赛首秀的地点正是奥地利的威尔兹。时隔九年,郭跃在这块福地快乐回归,又将一枚单打金牌收入囊中。

葡萄牙人阿波罗尼亚是本站13号种子,从第一轮起,他的比赛就尽显波折:与法国人阿德里安·马特内的对决一度2-3落后,第六局力挽赛点以13-11胜出,决胜局11-8涉险过关。万事开头难,但好的开端也是成功的一半。4-3的旗开得胜,在一定程度上也给阿波罗尼亚树立了信心。随后几轮晋级赛,他对阵俄罗斯的萨卡申科夫、比利时的大塞弗和奥地利的陈卫星,皆是以六局胜出。闯入四强后,阿波罗尼亚又以4-0横扫了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迎来卫冕冠军波尔。

决赛的过程与首轮的经历如出一辙:前四局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城顽强取胜。在决胜局里,他一度5-1领先于波尔,德国人中局追成6平,此后阿波罗尼亚奇迹般连得五分,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就此锁定了这枚男单金牌。曾在奥地利三夺公开赛男单的波尔,只能退居亚军领奖台。而此前从未突破男单第三轮的阿波罗尼亚,开创了葡萄牙乒坛的历史。(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