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年底前推出俱乐部新标准 希望中超扩军

2010年10月25日21:42新华网公兵、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5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今年年底前会推出新的联赛俱乐部标准以及审查与监管办法。

25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组织各省市体育局局长,中超、中甲会员协会,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召开了关于《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两个重要文件的研讨会,分成5个小组展开了两个小时的讨论。

新文件有以下几方面修改:各俱乐部需自我审查,当地足协也要对其进行审查;加大省足协对各俱乐部的监管职责;足协连同各省市协会组成“审查与监管委员会”,对各俱乐部进行管理;增加复议制度,允许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俱乐部向足协申诉。

据了解,各俱乐部对《标准》和《办法》已基本认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某些俱乐部属于地方足协,不能完成工商注册。再比如按照新标准,学校球队如成立俱乐部与校领导不能在俱乐部任职的政策相悖,但事实上中甲某支学校球队就是由一个副校长分管。

此前,中国足协联合国家10部委已就两个文件进行了多达30次讨论,已基本成型。韦迪表示,修改后的两个文件将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而对于此前中超扩军的呼声,韦迪感慨地说,我们也希望中超扩军,但目前俱乐部的质量还不够高,还是应该先提高俱乐部质量。他还举例说,韩国足球水平比我们高,但韩国K联赛却只有15支球队,而且保持了多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