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欠薪事件只是导火索 原云南红河总经理被公诉

2010年10月25日20: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杨宝岩)10月25日,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挪用资金、挪用公款三罪起诉原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志昆,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据了解,在媒体报道了云南红河欠薪事件后,韩志昆就因为资产来历不明和非法占有单位财产被羁押。而欠薪事件只是韩志昆被公诉的导火索。

在欠薪风暴后,韩志昆就已经由公安机关羁押,中国篮协对此一直保持缄默,本次检察机关指控韩志昆在担任红河州体育局局长、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无视国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挪用单位财物,应当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挪用资金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了解,检察机关对被告人提出处予无期徒刑、有期徒刑4年和有期徒刑9年的量刑建议。

云南红河曾经作为一支CBA黑马亮相篮坛,但随后出现了拖欠教练和队员工资的现象。其创造前四奇迹的主教练吴庆龙就是通过法律手段来讨薪,而后,赵阿南等队员都希望云南可以解决欠薪问题。

据了解,在上赛季,云南红河因无法补偿球员欠薪问题而被CBA联赛办公室暂停了CBA资格,韩志昆还曾多次斡旋,希望可以将云南红河带出泥沼,通过卖队的形式挽回局面,但最终韩志昆人才两空,成为阶下囚。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