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五队绞杀惨烈 中能形势好南昌或跌回中甲

2010年10月25日17:3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杜金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即将落下,相比于鲁能到底提前几轮夺冠,球迷恐怕更为关注保级名额的“归属”。目前,青岛中能、重庆力帆 、长沙金德、深圳红钻、南昌八一五支球队纠缠在积分榜尾的位置,不出意外,赛季末降级的厄运也将降落在其中两支队伍身上。虽然联赛还剩三轮,但不排除10月份的两场比赛结束后便有球队跌入降级深渊的可能。

青岛中能

最后三轮对阵

10月27日 主场对长沙

10月31日 客场对上海

11月6日 主场对杭州

保级指数:★★★★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轮从济南客场顽强地带走一分,中能不仅延缓了鲁能夺冠的脚步,更为关键的是 ,这一分也使得中能在积分排名上提高了两位,在“保级F5”的PK中处于领先地位,牢牢地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中。

未来的三轮比赛,中能拥有两个主场,而下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只要能够借助主场之利擒下对手,中能将基本宣告保级成功,因为最后两轮比赛,无论客场对阵或已失去争冠希望的上海申花,还是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杭州绿城,中能都有取分的可能。

而按照专家分析的“33 分就可保级”的说法,目前28分的中能只差5分就可上岸。三场拿5分,对于中能来说有难度,但也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

重庆力帆

最后三轮对阵

10月27日 客场对深圳

10月31日 主场对长春

11月6日 客场对陕西

保级指数:★★★

咸鱼翻身并非奢望

重庆力帆上轮爆出大冷,居然在主场逆转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这一结果不仅搅乱了保级军团的形势,也让重庆力帆重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去年本应降级的鱼腩球队再次看到了咸鱼翻身的可能。

重庆力帆一直被认为是本赛季降级的最大热门,他们本赛季也始终在降级区徘徊,可神奇的是,重庆始终没有被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上轮爆冷击败国安后,居然爬升到了联赛倒数第四的位置。不得不让人感叹重庆人的顽强。

重庆剩余三轮比赛相对轻松,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是一场关键战役。如果能够在客场逼平或是战胜对手,最后两轮,面对基本无所求的长春与陕西,重庆队有望在联赛最后时刻再次上演“咸鱼翻身”的奇迹。

长沙金德

最后三轮对阵

10月27日 客场对中能

10月31日 主场对鲁能

11月6日 客场对南昌

保级指数:★★

赛程凶险前景堪忧

长沙金德本不应该掺和在保级区内,23轮比赛他们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积分上一举甩开了保级对手。可谁知,此后四轮长沙三负一平,一下子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更为不利的是 ,长沙后三轮的对手个个难对付,此前大好的保级形势已经被长沙队自己亲手葬送。

长沙剩余的三轮比赛,两场为客场,而恰巧两个客场都要面对保级竞争对手(分别对阵中能和南昌)。唯一的一个主场还要面对山东鲁能,即使对手彼时已经夺冠,可想要从兵强马壮的鲁能身上拿三分,对于目前连续不胜、士气低落的长沙队来说,显然有些难度。他们也成为“保级F5”中形势最差的一个。

深圳红钻

最后三轮对阵

10月27日 主场对重庆

10月31日 客场对大连

11月6日 主场对辽宁

保级指数:★★★★

实力打底保级不愁

深圳队的实力在“保级F5”中是最强的。国内球员年龄搭配十分合理,外援不仅名气大,而且具备不俗的实力,队伍保级经验丰富。最后三轮比赛也相对轻松。

深圳是中超联赛中的保级专业户,连续多年保级成功使得他们应对被动局面时游刃有余。他们在洋帅高歌奇的带领下,赛季初一度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只可惜,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深圳队显得后劲不足。联赛最后三轮,他们将连续面对重庆、大连与辽宁。其中主场与重庆的比赛最为关键,只要拿下对手,深圳将基本挣脱降级泥潭。有实力做保证,深圳队的保级前景相对乐观。

南昌八一

最后三轮对阵

10月27日 主场对鲁能

10月31日 客场对江苏

11月6日 主场对长沙

保级指数:★★

“升班马”可能回炉

作为联赛升班马,南昌八一也是目前联赛的“副班长”。球队实力有限加上保级经验为零,南昌的保级形势不被人看好。经过短暂一季后,“升班马”又可能重新中甲的熔炉中回炼一番。

在保级大战中,南昌的劣势除了实力有限外,缺乏保级经验是最为致命的因素。队员与教练都十分年轻,而主帅朱炯也早早放出豪言,不怕球队降级,他们更看重过程,球队的目标在于未来的发展壮大。未来三场比赛对于南昌来说也相对艰难,主场无论对阵鲁能还是长沙,南昌都没有必胜把握,唯有客场对阵江苏,是南昌拿分的好机会。 记者 杜金城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