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再曝丑闻 经纪人考试答案叫价2000欧

2010年10月25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足联再曝丑闻 经纪人考试答案叫价2000欧

国际足联卖考卷答案?

腾讯体育讯国际足联近来可谓流年不利,在曝出贿选丑闻后,紧接着又被南非以拖欠款项为由告上法庭,而今日德媒《踢球者》又曝光了与国际足联相关的一则黑幕,那就是只要支付2000欧元,就能买到国际足联组织的足球经纪人考试的答案,从而轻而易举地获得正式的足球经纪人资格。

随着足球运动在全世界的风靡,球员们的身价和薪水都在日益提高,而足球经纪人的收入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这份工作渐渐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职业。据悉德甲一众球会每个赛季支付给球员经纪人的费用总计超过4500万欧元。这固然是一份“钱途无限”的好工作,不过在获得正式的足球经纪人资格之前,必须通过国际足联组织的考试。

足球经纪人考试时需要回答14至20个问题,内容从国际足联和经纪人所在国的足球法规中挑选。这对应试者的要求可就高了,要知道足球法规多达上千页,要全部熟悉这些条文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踢球者》的记者迈克尔-艾伯特却为我们介绍了一条通过考试的捷径,代价仅为2000欧元。

《踢球者》称,记者迈克尔-艾伯特冒充成一名即将参加经纪人考试的人,通过中介他购买了考试答案。在正式考试前3小时,迈克尔-艾伯特就通过手机短信收到了15道问题的正确答案,而这些答案仅仅花了他2000欧元。

此次答案泄露丑闻,无疑反映了考试负责人员的职业道德欠佳,同时也暴露出这项考试目前存在的漏洞。原来在每次组织经纪人考试前一周,国际足联就会把考题和答案传真给各国足协,由他们组织本国的经纪人考试。这一做法使得很多人可以提前得知答案,也增加了泄密的风险。《踢球者》也希望国际足联需要尽快改进经纪人考试的方式,避免这项考试沦为一场只值2000欧元的闹剧。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