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蹦床项目规则简介

2010年10月25日1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名选手参加资格赛,进行一套自选动作和一套规定动作,产生八名决赛选手;决赛只进行自选动作。裁判长发出信号后,运动员必须在1分钟内开始做第一个动作。

在每套动作中要表演10个动作,其中包括20个翻腾和15个转体。一套动作中不能有重复动作。

一名主裁判和两名助理裁判将对选手的动作难度进行打分,其他5名裁判将根据完成情况打分,分数从0分到10分不等。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运动员完成动作的姿势、稳定性以及动作的难度是评分三大标准。每个运动员起跳至少要8米高,在空中身体发生一点点细小的变化都会影响到成绩。

在比赛中,运动员除了两腿交叉跳跃的动作外,其他任何动作必须双脚双腿并拢而且要伸直,手或膝盖都不能接触蹦床,否则要被扣分。

裁判员只对在网上完成的动作进行评分。比赛中出现中断情况,中断后的动作不予评分。整套动作结束时,运动员双脚必须有控制地落在网上,并保持上体正直的姿势结束,否则按规则扣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