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称统治内线像吃麦片 有20年经验无惧湖人

2010年10月25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8年前,姚明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是一位充满天赋、前途无量的7尺6寸巨塔;8年过去了,尽管他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并回击了很多质疑,但是外界认为他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姚明复出了,但是火箭并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里克-阿德尔曼教练清楚的只有一点,“你能看见他在场上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力,那是非常大的。姚明给了我们信心,而我们最缺乏的就是信心,姚明能让队友们感受到这个。”

在谈到如何使用姚明的时候,阿帅闪烁其词,“我真的不知道何时在比赛中使用他,你会始终让姚明与同一组球员配合吗?替补阵容应该保持固有的组合吗?你试图找到对这支球队来说最有效率的配置,我想这还需要时间,现在我无法给出答案。季前赛总是很简单的,你让姚明打他该打的时间就行了,到了固定的时间,你就让他下场休息。但是常规赛即将开始,在碰到某些球员的时候,姚明的效率可能不高,也许你甚至无法让姚明打够24分钟,你必须做出判断。此外,由于姚明‘背靠背’只打一场,他不打的那一场,每个人的角色都会发生变化。”

姚明说道,“现在我不需要担心自己打太久了,我也不需要在前三节为最后一节蓄力了。我只是需要全力以赴去奔跑,发挥出自己的所有能力,火箭的进攻节奏与我以前适应的那种节奏已经不一样了。”

大姚根本不担心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他说道,“教练没必要为我在内线的表现而担忧,我最近20年都在做同样的事情(打内线)。就像我从孩童时代就开始吃麦片一样,那种能力是不会改变的。”

由于姚明每节可能只打6分钟左右,阿帅担心大姚还没进入状态就必须下场休息。阿帅承认,“这是最困难的。对手肯定不会用常规的方法对付姚明,每个人都会试着绕前防守姚明,让他无法接球。如果姚明在进攻端接不到球,那他在防守端的效率就会非常重要。不过我们还是宁愿姚明能留在场上,这一点我非常确信。”

现在关于姚明的问题是,他能否恢复到最佳水平以及他何时能恢复到最佳水准。肖恩-巴蒂尔说道,“我想我们将等等看,从纸面上来看,我们的配备非常好。我们有一位伟大的教练和一套好的教练班子,如果我们不是拥有一位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教练,那我就会非常担心。”(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