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笑容成为湖人发令枪 紫金军表演正式开始

2010年10月25日14:0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0月24日报道 “科比,你的压哨球没进,让我们不得不多看了一个加时!”北京时间10月23日,结束了与勇士背靠背的第二场季前赛,《洛杉矶时报》的罗勃·帕克见科比从理疗室里出来,马上脱口而出。

“一边呆着去,一边呆着去……”科比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连说两遍,边说边朝自己的更衣柜走去。

科比的笑容包含了很多含义,球队取得胜利,他感到高兴;忙碌的季前赛告一段落,他也终于可以喘口气。科比的笑也是湖人备战常规赛的缩影,整支球队现在都倍感轻松。而他的笑容同样也是发令枪,从此刻开始,湖人正式走进了常规赛。

季前赛更加“舟车劳顿”

帕克“抱怨”得没错,正是科比在第四节结束前的投篮偏出,才让比赛必须打加时决胜负。由于这次比赛的场馆又不在斯台普斯中心,而是在距洛杉矶50公里外的昂特里奥市,所有媒体与球员都希望比赛早点结束———大呼打加时过瘾的,也许只有买票进场的球迷。

湖人似乎有这样的传统,每个赛季开始前的季前赛,他们都要走马灯似的到处比赛。欧洲两场回来后,他们又先后在拉斯维加斯、安纳海姆、圣地亚哥以及昂特里奥市连续比赛。比赛密集赛程丝毫不亚于常规赛,而不停变换的比赛地点甚至让球队比常规赛还要累。

“这可爱的季前赛终于打完了,哈哈,”奥多姆说,他由于多处伤患而缺席最后一场季前赛。早早换好衣服,奥多姆背着一个双肩背的书包在更衣室外来回溜达,逢人便说:“这些全算我们的主场,可我们还得到处跑……”

当地时间21日晚上,湖人还在圣地亚哥的“主场”迎战勇士,不到24小时,他们又赶到昂特里奥市的市民商业银行球馆(CitizensBusinessBankArena)打背靠背。禅师由于感冒,两场比赛都请了假,他找的“替班”则是布莱恩·肖。他给出的理由则是勇士队的球探报告一直由肖负责,所以他比其他助教更熟悉对手。

背靠背的季前赛里,湖人缺阵的伤兵开始增多:奥多姆的伤是手指、鼻子以及后背。拉特利夫则是左膝,沃顿干脆上场四分钟后就宣布小腿伤势加重,之后再没有出场。再加上一直高挂免战牌的拜纳姆,湖人的内线在一场本无实际意义的季前赛里突然“捉襟见肘”起来。

“如果这是常规赛,除了安德鲁(拜纳姆)其他几人应该都可以打,”代理教练布莱恩·肖赛后轻松地笑着说,“这毕竟是季前赛,又是背靠背,所以教练组认为没必要让他们打。”

正式表演即将开始

连续两天背靠背打勇士,与去年的季前赛完全一样,比赛地点甚至都一样。科比在圣地亚哥的第一场选择休战,第二场在昂特里奥的比赛则打了将近35分钟,并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

“我不想两场都不打,”赛后,科比的话题基本不在这场比赛上,“昨晚在圣地亚哥我没打,就觉得有些对不起买票来看球的球迷,所以今晚我一定要打,而且要多打。”

虽然是季前赛,但两场比赛都是爆满。圣地亚哥与昂特里奥的球迷平时去斯台普斯中心看球的机会并不会太多,所以每年季前赛几乎成为他们现场支持湖人的惟一机会。

“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第一,为球迷表演,第二,为球迷表演,”赛后的阿泰两个膝盖上都绑着冰袋,顿了一下继续说,“三,还是为球迷表演。”

他并非光说不练。由于奥多姆缺阵,阿泰在这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出任大前锋,全场打了全队最高的43分钟,并在加时赛里命中了两记关键入球。“我必须冰敷,因为我打的时间最长。”他看了一眼旁边的技术统计后说。

这时科比从自己的更衣柜前站起来,光着上身往浴室走,沙农·布朗正巧从里面走出来。“梆、梆、梆……”科比对着布朗边做投篮动作边配音,与勇士第二战,布朗三分球6投4中,难怪科比也要变相表扬一下小弟。

“我希望这是一场常规赛,呵呵,”布朗还是一如既往地实在,“一是因为我们赢了球而且是逆转,二是因为……是因为我自己数据也很漂亮。”

凭借这场季前赛的胜利,湖人以4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季前赛的征程。对于他们来说,献给球迷的“表演赛”已经过去,接下来他们得真刀真枪地开始常规赛的“表演时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