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亚锦赛中国争东道主 亚篮联28日考察武汉

2010年10月25日14:01荆楚网-体育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软硬件达不到要求,亚篮联已经取消了黎巴嫩2011年亚锦赛的主办权,这也导致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其他国家,诸如韩国、菲律宾等向亚篮联提出举办申请。26日,亚篮联副秘书长将来华考察中国的申办情况,这次考察的结果将成为中国能否申办亚锦赛的关键,其中,中国的申办城市中包含了武汉,这也表示武汉球迷将有可能家门口见证中国男篮直通奥运之战。

省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健昨晚告诉记者,除武汉申办亚锦赛外,还有苏州、扬州及天津等好几个城市,亚篮联一行将于28日左右抵汉,“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能否落户中国甚至武汉都要看亚篮联考察结果。如果亚锦赛在武汉举办,比赛地点将设在武汉体育中心和洪山体育馆,这将是武汉举办的最高水平篮球赛事。”武汉此前举办过多次高水平赛事,特别是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设施一流,李健认为改造后的洪山体育馆也完全能满足亚锦赛办赛条件。

该项比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而第二、三名要参加附加赛,以东道主身份参赛肯定更为利。亚锦赛比亚运会更让中国男篮的重视,因为进军世界才是男篮的目标,也被称为华德的“高考”,直接关系他的去留。

黎巴嫩失去主办权,可能因亚洲斯杯上主场球迷发生骚乱,导致叙利亚队以安全受威胁为由拒绝比赛,让亚洲篮联对于黎巴嫩办赛能力产生了怀疑。不过,此前不久的中巴男篮热身赛的斗殴事件,让中国男篮形象大损,如果亚锦赛申报失败,中国男篮的负面影响就不仅仅是此前接受的29万罚单那样小了。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