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替祁宏出任女足助教 泰山三兄弟聚首女足

2010年10月25日13:57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祁宏被警方带走协查,让主教练李小鹏的工作变得捉襟见肘。由于无法判断祁宏何时能回归,中国足协临时决定,征调长沙金德队教练组组长郝伟顶替祁宏到中国女足担任助理教练,主要负责女足的进攻训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郝伟担任助理教练的时间暂定为半年。

敏感时期的“—纸调令”

在反赌扫黑的特殊时期,这一纸调令的到来显得有些敏感。自从祁宏被警方带走之后,所有人都在议论他到底能否安然回归,从中国足协的这一纸调令来看,祁宏的前景很难被看好,如果不是得到有关方面的暗示,足协绝对不会急于寻找顶替祁宏的人选。如今的这个决定,基本已经说明祁宏即便能从警方那里回归,也很难再在中国女足谋得一席之地。

当然,对于郝伟出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在一些人看来也比较敏感,毕竟他现在还是长沙金德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而且球队目前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在这个紧要关头,中国足协将郝伟调走,将大大削弱长沙金德教练组的力量。这也是金德俱乐部没有在第一时间对外表态的主要原因。

中国女足主教练李小鹏在谈到郝伟的加盟时表示,郝伟能否入主女足教练组还需要得到长沙金德俱乐部的认可,“金德队现在还在为保级而努力,他们现在可能也需要郝伟留下来帮助球队保级。郝伟和金德俱乐部有合同在身,最终结果如何,一切还要看金德俱乐部的态度。”

泰山三兄弟再次聚首

郝伟的足球之路充满了坎坷。当年,他曾经跟随中国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但在学业还没有完全结束时,中国足协一纸调令,把还没有完成最后学业的六名健力宝小将李玮峰、李铁、李金羽、隋东亮、张效瑞和郝伟,从巴西调回国内,充实戚务生那届国家队征战十强赛。从那以后,郝伟开始驰骋在赛场上,并很快开始在泰山队担任主力。

在泰山队效力期间,他与王超、李小鹏都曾经是球队的绝对主力,1999年鲁能泰山队获得双冠王的时候,李小鹏是中场主力,而王超与郝伟把守的左右两个边路也曾经让对手倍感头疼。后来,为了自己事业的发展,郝伟离开鲁能,选择了四处漂泊,陕西国力、北京国安等队都留下过他的足迹。2007年郝伟转会至长沙金德队并于2009年出任该队代理主教练,随后在2010年出任主教练。今年6月,郝伟辞去主教练一职,改任教练组组长。多年独自在外打拼让郝伟迅速成熟起来,这也是中国女足能相中他的主要原因。

携手共奔新前程

郝伟与李小鹏私交很好。三年前,郝伟还在金德队踢球时,他就很佩服李小鹏的为人:“小鹏无论是球技还是人品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人聪明,协调能力强,在很多方面我需要向他学习。”

如果金德俱乐部放行,郝伟真能加盟女足教练组,郝伟就将携手李小鹏率领中国女足奔向新前程,而11月份的亚运会将是中国女足面临的第一大战役。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在女足备战亚运会的关键时刻,郝伟过来将分担一下女足教练组的压力,他担任助理教练的时间暂定为半年。

目前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除了王超外,还有胡宇、李伟、区楚良。郝伟的加盟,将使教练组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而且分工还将更加明确。中国女足目前正在上海集训,此次集训将初步确定主力阵容,此后中国女足将于11月1日至11日进行亚运会前的冲刺备战。中国女足的亚运会目标是:确保前四,力争奖牌。如果教练组能顺利完成这一任务,郝伟或许会与中国足协签订时间更长一些的工作合同。

本报记者胡建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