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保级占两优势 惨烈三轮中能“既中也能”

2010年10月25日13:48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胡建明

中超联赛还剩下三轮,保级大战也进入到了竞争最惨烈的阶段。无论从赛程来看,还是从经验来看,保级大战对青岛中能来说最为有利,可以说:中能既“中”也“能”!

中!中能赛程占优

如今,青岛中能、重庆力帆、长沙金德同积28分,在积分榜上分列第12名、13名和14名;而排在后两位的深圳队和南昌八一队则同积27分。

第28轮,五支保级球队的日子都不好过,青岛中能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深圳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而排名倒数第一的南昌八一队将主场迎战鲁能泰山队。对于这些保级球队来说,本轮比赛或许将成为他们能否保级的分水岭。如果青岛中能队能拿下长沙金德队,他们就将重创这个保级的最大竞争对手。从赛程上看,只要闯过了这一道关卡,青岛中能接下来的日子要比其他保级竞争对手好过一些。

最后两轮比赛,无论客场对阵失去争冠希望的上海申花,还是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杭州绿城,中能都有取分的可能。三场拿5分,对于中能虽说有难度,但也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

剩下的三轮比赛,赛程最为不利的是南昌八一和长沙金德队。南昌八一在剩下的比赛中要相继迎战鲁能泰山、江苏舜天和长沙金德,这三支球队中鲁能要争冠,长沙要保级,哪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长沙金德队也是这种情况,剩下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鲁能泰山和南昌八一,这三支球队哪一支都是嗜血如命的对手。

能!中能经验占优

当然,要想成功保级,单指望赛程显然是不可行的,经验和士气很关键。

在客场逼平鲁能泰山队后,青岛中能除获得了积分上的大实惠之外,最为关键的是他们获得了精神上的支持。“能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逼平鲁能泰山,对球队士气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说实话,联赛进行到现在这个份上,技战术已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了,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就要靠着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拼搏。”中能俱乐部一位高层说得很实在。

当然,这个时候,经验对一支球队的保级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五支球队中,青岛中能的保级经验无疑最为丰富,这么多年来,中能几乎每一年都在保级圈中挣扎,但每一年都能脱身而出。

相比之下,中超新军南昌八一的保级经验几乎为零,这只“升班马”很有可能重新回到中甲继续打拼。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很有可能会在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队中产生。相比之下,长沙金德的形势最为凶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