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扳倒短命天子国安 俱乐部筹划拿4分保级

2010年10月25日11:55体坛网扬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扬羽重庆报道 10月23日的重庆奥体中心,就像是金秋十月的艳阳一般不可思议。此前,力帆仅存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可这一天,他们却2-1逆转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倒数三轮之前,将保级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里。

力帆主场打国安还是十分有心得的,特别是上个赛季3-2力克国安的酣畅淋漓给了他们很多自信。“对国安的特点我们了解非常清楚,他们中路的防守并非无懈可击,后防线看似统一,其实暗藏着许多空当。”队长黄希扬赛前就向记者表态,力帆主攻的线路就是两个中后卫之间的空当和他们与后腰之间不够默契的真空地带。

上半场,国安先入一球,但占据主动的却是力帆。金尼在前场的冲击力让国安后防频频告急,落后并没有让力帆失去希望,反而迸发了强劲的反弹。“其实国安在场上体现的,并没有十分想入亚冠,至少比起我们对保级、生存的这种饥渴来说,他们明显缺少动力。”力帆代理主帅魏新私下这样谈论到胜负的分水岭。魏帅的意思很明确,御林军再横,此刻也斗不过力帆这个不要命的主。

1-0易边后,力帆深深感受到,这个结果就将直接导致他们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最后三轮,他们不可能在深圳、长春、陕西身上拿到保级所需要的分数。“我们真的是为了自己饭碗拼命了。”老队长王锴表示,“我们都明白,如果这场比赛输了,其实就是降级了,理论这种东西对我们这支长年降级的队伍来说,根本没有意义,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切实的胜利。”

更令人意外的是,命运似乎真的开始青睐力帆了。天津1-0绝杀深圳、辽宁1-0力克南昌、河南2比1战胜长沙的结果,让力帆一下从落后2分变成了领先2个对手1分,并且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长沙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在中超只剩3轮的形势下,这个优势虽然不能说决定性的,但却极有可能改变保级的形势。

“往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要么已经降级,要么就只剩下理论的希望,可现在,我们是真的有希望保级。”力帆老总陈宏也细细地算着分数,“再赢两场我们肯定能够保级成功,再拿5分希望也很大,4分也有希望,但要看在谁的身上拿4分了。”

战胜国安的第二天,力帆上下就确定了至少拿下4分的保级攻略。本周三他们面对深圳,起码要保持不败才能够将保级主动权继续掌握在手里。“其实这一轮是保级的分水岭,南昌打山东顶破天1分,长沙对青岛最好是青岛赢了,我们只要不输给深圳,拿4分保级是有可能的。”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为了实现力帆队史上真正意义的保级成功,俱乐部高层24日晚也连夜召开会议,商讨对球队的奖励。可以说,这也是力帆破天荒的第一次在保级大战中悬赏物质奖励,以及不可揣摩的精神奖励。高层也认为,这也是力帆本赛季自身努力的结果。“今天我们就会出发深圳准备这场生死之战,一切的报告都会提交给尹老板。相信这个时候他也不会在乎这点物质。力帆集团上市在即,老板再吝惜这点奖金就和自己的身份不配了。”某高层信誓旦旦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