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张宁:有信心打好亚少赛 希望进决赛碰东道主

2010年10月25日10:34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宁:有信心打好亚少赛 希望进决赛碰东道主

亚足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女足和国青先后无缘世界杯和世青赛后,国少队成为中国足球今年“冲出亚洲”的最后希望。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中国国少队将迎来亚少赛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伊拉克队,正式开启亚少赛征程。赛前,国少队主帅张宁(微博 博客)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虽然未谈及球队目标,但他个人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在决赛和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相遇。”

国少队去年的预选赛之旅并不是十分顺畅,他们首战不仅被东帝汶0:0逼平,而且场面上处于下风,当时便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好在随后的几个对手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关岛以及新加坡都是鱼腩球队,最终国少队以4胜1平、小组头名的成绩出线,5战进29球不失一球。

在上个月的印尼邀请赛中,国少队两负越南,基本上这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因此,张宁在谈到国少队本届比赛前景时,也显得十分的低调:“这届亚少赛是球员们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希望每支队伍都有好运。作为一名主教练,我和球队一样,都有信心在这里把比赛打好。”

国少队本次和伊拉克、阿联酋、科威特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起,出线难度非常之大。张宁表示:“近几年西亚的青少年球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因为他们更重视这些年龄段。”相对于西亚球队对后备力量的“重视”,国少队得到的支持就要少得多了。由于本届国少队属于非奥运会适龄球员,因此地方对他们的培养并不重视,造成选材范围十分狭窄。

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曾在热身赛中战胜过中国国少队,也被外界看好有望杀进最后的决赛。在被问到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看法时,张宁说到:“乌兹别克斯坦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希望有机会能在决赛和他们相遇。但是这次我们和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个小组,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准备小组赛,希望取得最好的结果。”

伊拉克队主帅穆瓦法克·侯赛因也接受了亚足联官网的采访,相当于张宁的低调,他表现得更有信心:“我们将努力获得世少赛资格,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我们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两队都对对方的情况不甚了解,因此今天的中伊之战必将是一场遭遇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