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柔道希望之星秦茜 亚运首秀盼报一箭之仇

2010年10月25日09:44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11月,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将在广州首次亮相亚运会舞台,对于这位21岁的天津姑娘来说,最大愿望是战胜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秦茜15岁方才开始练习柔道项目,具有体力充沛、心理素质过硬等特点,今年9月东京世锦赛首秀中以较大优势战胜了日本大级别杰出代表、2004年雅典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冢田真希,却在78公斤以上和无差别级决赛两负另一名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锋,互有胜负。杉本是近两年来迅速崛起的一名选手,防守好、步伐灵活。

秦茜的主管教练吴卫凤告诉记者,击败冢田真希增加了弟子信心,同时也暴露出缺乏大赛经验、技术较为粗燥这一不足。世锦赛结束后,秦茜没有休息一天便马不停蹄投入至广州亚运会备战中,吴卫凤说主要是在手法上进行精雕细琢。“手法是打开进攻的钥匙,分寸的把握极为重要,希望通过这一个阶段的努力,在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秦茜本人表示,通过世锦赛一战更加看清楚自己,以前只懂得埋头苦练,现在是有的放矢,练得更主动。“相信在逾两个月的冲刺备战中,技术水平会有所提高,如果广州亚运会碰到杉本美香,我们再一绝高下。”秦茜说,语气里透着一股自信。

搜索热词:

秦茜近况 秦茜资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