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范志毅:外边再乱和我们无关 张琳芃镇队之宝

2010年10月25日10:1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体育:听说因为你这次晚归队,队员们用笑声欢迎你……当然我们都知道这笑声背后的含义,你有没有对他们说什么?

范志毅:没讲什么具体的吧,就是说外面再怎么乱,说这个说那个,和我们没什么关系,这件事不管怎么发展,包括合并什么的,对于你们只可能是有益的,我相信应该能开创一个好环境,当然,接下去你们要想清楚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你们怎么做得更好。

东方体育:联赛还剩最后一轮,怎么总结你这一个赛季的得失?

范志毅:走到这一步,我觉得收获大得不得了。上面老帅在,60多岁的人,又要教我们这些年轻教练,又要给队员们指点。下面和这些队员也建立了感情,毕竟是自己师父带出来的队伍,不管以后怎么发展,我希望这支队好!

东方体育:问题是,目前东亚队只排名第五,能说是不太成功的一年吗?

范志毅:不可否认,球队今年是遇到了问题。我们还是旁观者的时候就看到这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今年是怎么在思想上产生转变的?我们现在总结,可能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过高估计了自己,碰到挫折以后就迷茫了、瞎踢了。一般男孩子成长,差不多这个年纪有个“叛逆期”吧?他们的叛逆期大概就是这个时候集中爆发出来了……

东方体育:问题出现,必然要迫使你否定些什么,但还是会坚持点什么吧?

范志毅:是啊,六个字,这条路还是要走下去的,不是说已经走到头,远远不够!但肯定要不断改进,像我们这一段,就是要求队员在强烈对抗中完成“接传转”。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些训练的结果,但还是遗憾地在进攻端做得不好。

范志毅:我们很多球员被抽调,外援也基本回去了,现在就是毛嘉康,我们也需要锻炼新人,要一点耐心,慢慢锻炼吧!今天几个球员拼得还是让人满意的。

东方体育:张琳芃和武磊这些外界较关注的球员,在参加国字号比赛输球之后回来,有没有什么变化或者总结?

范志毅:他们经历了这样的失败之后是很有感触的,我希望他们现在彻底静下来,好好总结,这样,失败的东西就可以成为他们的财富。他们的总结报告我都帮他们留着,将来会跟他们交流。

东方体育:显然你对张琳芃的信任没有因为上一次公开争吵而降低?

范志毅:张琳芃是有他的缺点,但是这样的队员,你不用盯他自己就会练,你不让他练他还自己加练……我们的队员要都这样,球队实力早就上去了!这是我们的镇队之宝,决不能放,更别说一些小小的意见不同就否定他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