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柔道女队死磕日本争冠亚运 男队期待实现突破

2010年10月25日09:37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11月,中国柔道队将以东道主身份参战广州亚运会,对于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队伍来说,将面临严峻考验,也是一次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行练兵的绝好机会。

女队:死磕日本争冠

世界女子柔道一流队伍均在亚洲,因此本届亚运会某种意义上代表世界水平,中国姑娘冲金路上最大障碍是日本队。柔道为日本国项,数年来扮演着与中国争金夺银的角色,今年9月中旬东京柔道世锦赛,日本队主场作战,一举斩获全部8个级别6枚金牌,其中中国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在78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战胜一大苦手冢田真希后,决赛中憾负冢田师妹杉本美香收获两枚银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女将8人参赛,共获5枚金牌,日本仅捧走两枚。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山东济南十一运会后,冼东妹等一批名将相继退役,杨秀丽、刘欢缘出现不同程度伤病仍处于调整期,21岁姑娘秦茜世锦赛首秀彰显出一定实力,与师姐佟文相比,技术全面性和细腻度、场上把控能力仍存在差距。

四年一轮回,2010年亚运会即将在广州打响,带领正处于新老交替、缺乏一名绝对领军人物的队伍征战此役,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傅国义不敢轻言夺金,他坦言将尽全力将每个级别水平发挥至极致,查找破绽,赛出士气风格。

男队:期待实现突破

亚洲男子柔道水平在世界同样处于领先行列,近年来除日本依然强势外,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等亚洲国家水平提升迅猛,东京世锦赛全部8枚金牌中,日本摘得4枚占据了冠军榜半壁江山,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各占一金,剩余两枚金牌分别被希腊和法国捧走,中国派出10名选手参加6个级别角逐铩羽而归。

2002年釜山亚运会,唐海利勇夺78公斤级亚军,这也是中国男柔亚运历史上首枚奖牌,四年后多哈,郭磊摘得了81公斤级该枚奥运级别宝贵铜牌。进入新一轮备战周期,中国柔道队实施了一系列新举措,其中显著一条是将有潜力的年轻队员送出国门训练,21岁小将王皓(微博 博客)便是其中受益者之一。他2008年底前往日本集训,一年多后竞技水平有大幅度提高,今年东京世锦赛连挫蒙古、乌兹别克斯坦等多员悍将,最终名列无差别级第七,距离奖牌仅一步之遥,相信他是未来男柔实现突破希望之所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