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男队小将表现出色 中国队渴求全能型人才

2010年10月25日08:4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伍稚嫩 表现出色

小伙子们比得不错,这次比赛我们的队伍处于新老交替,对于全队来说这场决赛确实是一场考验。但竞技体育的竞争就是要勇于争金,最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队员们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基本上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虽然比赛过程中难免有一些小的失误,但这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而且反而会对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起到借鉴作用,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有哪些长处和软肋。

我们眼下的阵容,不像过去杨威、李小鹏、黄旭、邹凯(微博 博客)、肖钦他们那时候,那时候都是各个项目上顶级的选手,相比之下现在的年轻队员还略显稚嫩。因此其实今天拿金牌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是磨练他们,进而找出差距去好好备战伦敦奥运会。从这个层面上说,即使这次比赛他们没有拿到冠军,我们也应该鼓励他们,更何况他们今天发挥得很出色,拿到了我们想拿的名次,这是值得表扬的。

中国渴求 全能人才

很多人都关心杨威之后,我们全能人才的缺失问题,的确,这是我们面临的问题之一。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可以看到,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吕博是中国队任务最繁重的队员,他不仅要出战5个单项,而且其中4项是担任中国队的先锋上场,这一点正凸显了中国队目前对全能人才的需求。现在我们比较缺杨威、李小鹏那样能兼很多项的队员,在全能上多少受到一些影响。

日本队一直是我们男队主要的对手,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他们将比赛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刻。而且相比起2006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说,日本队与中国队的差距已经缩小。虽然日本队今天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的单杠,难度和编排都是我们应去很好借鉴的。备战伦敦奥运会,时间已经非常紧迫,所以我们回去之后,还要总结经验和教训,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继续完善自己,争取把优势保持下去吧。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