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续写19年巾帼传奇 北京马拉松王佳丽摘得冠军

2010年10月25日09: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佳报道 北京马拉松30周年赛24日在细雨中的天安门鸣枪。尽管初秋北京的清晨带着阵阵寒意,很多人甚至已经套上了棉衣,但是本届比赛还是吸引了3万名选手分别参加全程、半程、9公里和4.2公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全程比赛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由于是北京马拉松的第30周年纪念,不少参赛者都做出了特别的准备,一名来自沈阳的老人腰间挂着10枚他参加过的北京马拉松赛纪念牌。为了庆祝北京马拉松30岁生日,赛事组委会举办了“北京马拉松老故事老照片征集”、“北京马拉松30周年纪念邮册和徽章制作”、“北京马拉松30周年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

为保障比赛如期举行,尽管已是清晨,天安门广场还是开启了路灯,穿着运动衫的参赛者大都淋雨上阵,部分选手披着雨衣。随着比赛的进行,雨越下愈大,可以清晰地看到雨雾中选手呼出的热气。

最终,手和胳膊都被冻僵的中国女将王佳丽以2小时29分31秒率先冲到了终点,工作人员在王佳丽到达终点后,立即为她披上长毛毯保暖。王佳丽的冠军是中国选手连续19年获得的北京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头衔。有趣的是,现场转播称魏亚楠夺取了第三名,而组委会却认定王晓姝在先。原来,王晓姝过去2年内没有马拉松成绩。按照田管中心的规定,王晓姝不具备参加国内马拉松锦标赛的资格。而魏亚楠则是全场第四个撞线,她的季军则属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

“低温并没有给我造成太大的影响,我还是按照预定的战术在比赛,尽量跑出自己的节奏。比赛中,手和胳膊都被冻僵了。但这在预料之中,平时训练经历过这样的情况。”王佳丽在赛后表示。为备战亚运会,中国马拉松名将白雪、周春秀、朱晓琳等人都放弃了本次比赛。

埃塞俄比亚选手詹杰·斯拉杰夺得男子组冠军,打破了肯尼亚选手连续六年的垄断。最后400米,斯拉杰还脱掉了跑鞋光脚完成了比赛。他解释说,这是为了纪念埃塞尔比亚伟大的长跑先驱阿贝贝·贝基拉,后者曾在罗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光脚跑完全程并获得最终冠军。

本次北京马拉松赛的恶劣天气是近几年难得一见的,但不少选手都表示,虽然天气恶劣,但冷雨似乎激发了他们的潜能。也许,30年只是传奇的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