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复出首秀7分进账 俞觉敏:她只欠缺一点

2010年10月25日0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海洋报道 不出人们所料,在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热身赛中,31岁的老将周苏红首发出场。

人们熟悉的“周7”不见了,那件7号战袍,已经是张娴的比赛服了。但只要穿上中国队的战袍,周苏红还是那个周苏红。

“训练中,作为奥运冠军和老队员,周苏红以身作则地训练,是对队伍最大的鼓舞,带动了年轻队员的激情。比赛中,她的防守和小球上突出的经验和技术,给队伍带来了细腻的风格,经过调整,她的网上攻击力如果有提升,将会对队伍起到更大的作用。”这是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对周苏红的评价,也是他对回队仅一个月的周苏红做的总结。

在23日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中,周苏红以首发出场,位置还是接应二传。全场她共得到7分,进攻5分,发球2分。首局比赛开始后,她一直没有进攻机会。后来,她与二传手、副攻手配合的双背飞战术,由副攻掩护,她在二号位进攻得分,又让人们看到了她当年的风采。

除了进攻,周苏红的防守技术显然更加炉火纯青。塞尔维亚接应二传布拉科塞维奇身高1.96米,后排进攻十分了得,但周苏红在比赛中不止一次挡起对方的进攻。她的发球依然是跳飘球,两次得分的发球都类似于足球的“勺子点球”,当对方以为会出界时,却稳稳地落在了界内。

“这也是我的首秀吧。”赛后她自己笑着说,“觉得场上的感觉、意识都还在。不过力量、速度都欠缺很多。休息了大半年,基本都没有动。9月20号才归队,恢复时间有点短。但我相信通过时间积累,会越来越好。”

仅一个月时间,周苏红已经比刚到中国女排报到时瘦了。赛后,她也在赛场边见到了以前国家队的老队友张娜和在恒大女排时的队友王莉和杨婕。几个老将都夸她:“大炮,你还行啊!”她也接过她们带给她的特产开心地谦虚着:“哪有啊……”

打不开局面时,周苏红被张磊换下,她夸起了自己的竞争对手:“我和张磊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合作关系。她倒了,我就是她的后盾。如果我倒了,她也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今天她顶得非常好。”此外周苏红认为,她也从其他年轻队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有时候训练有点累,看着大梅热情饱满的,我就自然被她带动了。”不在场上的时候,她也会带头给中国队加油,会提醒队友该注意什么。“我们还处于磨合期,包括新教练、新班子以及我的回归,都需要磨合。随着我们的努力,都会越来越好。”

前天晚上,她最后离开天津人民体育馆,一边走一边与助理教练赖亚文聊天。其实她在这个队里身份很多,是队员、是姐姐,更是教练和年轻队员之间的纽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