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情侣爱情甜蜜 何雯娜:一冰答应的定做到

2010年10月25日08: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她其实不像很多人那样是鼓励我,她把我的问题说得很透彻,透彻到让我觉得大男人的自尊都受到了伤害。”

——陈一冰(微博 博客)

陈一冰豪言要夺两金送给女友,并且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对此,何雯娜(微博 博客)很开心,“我一直相信他,只要他答应的,就一定可以做到!”

2010年的体操世锦赛即将落下帷幕,在“后钻石时代”男团冠军的归属最受大家关注,最终中国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预赛发挥非常一般的德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第三名。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完成新老交替后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同时也是陈一冰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队折桂。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在拿到吊环世锦赛冠军后,陈一冰当众表达对女友何雯娜的感谢,“我的成功,有她的一半。”而正在北体大备战蹦床世锦赛的何雯娜也第一时间向男友表示了祝贺。

何雯娜说,早在出征之前,陈一冰就曾开玩笑地表示,这次要拿两枚金牌送给她,如今陈一冰说到做到,何雯娜心中的甜蜜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

“我不想影响他的比赛,而他也是不想影响我的训练,所以从他出去之后,就是偶尔打打电话,主要是发短信。”何雯娜说她都是在短信中鼓励男友要“加油”。

在何雯娜看来,出门比赛成绩还不是她最担心的,她最担心陈一冰的伤情,“做运动员都有伤病,这是难免的。希望他调节好,不要伤上加伤。”出征世锦赛前,陈一冰豪言要夺两金送给女友,并且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对此,何雯娜很开心,“我一直相信他,只要他答应的,就一定可以做到!”

夺金后,陈一冰说到娜娜对他的帮助时,说道:“她其实不像很多人那样是鼓励我,她把我的问题说得很透彻,透彻到让我觉得大男人的自尊都受到了伤害。”何雯娜说自己对一冰的帮助不多,只是能够客观地帮助他分析一些问题。“一冰对我一般都是报喜不报忧的,只是这次团体预赛前,发短信提到他有点压力,动作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也只是安慰和鼓励他,让他加油,告诉他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的。”

除了关心男友的比赛,目前何雯娜更多地是自己按部就班地备战,“身体还有些伤病,好在问题不大,能不休息就不休息。”何雯娜介绍说,相比去年,她的状态有所回升。此前,陈一冰曾表示希望在亚运会上跟她双双夺冠。不过,何雯娜表示,现在队里竞争非常激烈,想参加亚运会第一步要去争名额,之后才去想拿什么成绩。

“我的目标就是永远争第一,我想一冰也是一样,作为运动员都想拿第一,就算拿不到,但起码我在争。”何雯娜如此表达对未来的期望。

当队长要以身做则

北京奥运会后,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老大哥先后退役,“后钻石一代”的中国男队,在众人的疑虑中踏上了荷兰世锦赛的征程。在奥运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落选之后,由严明勇、张成龙、吕博、冯喆等新鲜血液组成的世锦赛阵容是历届最不豪华的一次,而唯一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陈一冰责无旁贷地被推到了队长的位置上。

从比赛的结果来看,虽然缺少了杨威、李小鹏那种当仁不让的王者,但是年轻的小伙子们依然不辱使命,尤其是队长陈一冰,用两枚金牌回击了外界的质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带领队友们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宣告了中国男队“陈一冰时代”的到来。

陈一冰说,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除了完成自己的比赛之外,作为队长,他还需要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鼓励队友摆正心态,释放自己的能量。看着冯喆、张成龙、滕海滨三名队友在最后一项单杠上驰骋,他用坚定的目光关注队友的表现,当队友完美收官后,他为队友鼓掌呐喊。这一刻,中国男队的新队长如释重负,心情难以平静。

“当了队长,并非有资格板面孔训人,而是以身作则的时候多了,需要主动安慰战友的时候多了,”结果队长的袖标,身上的担子让26岁的陈一冰更加成熟。见人先笑,本就善于沟通的他,无须太多的提示,就很快适应了新角色,在这支不算太年轻的国家队里,已经是队内老大哥的陈一冰,用他可爱的笑容和质朴的行动,让这支队伍始终能在一种团结合作的气氛中协同作战。

在吊环比赛结束后,陈一冰不忘记亲吻器械;拿到金牌后,接受采访的他也没有忘记提到教练、老大哥们、亲人,当然还有他最受人关注的特殊女友何雯娜。何谓领袖气质?陈一冰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举止,把这种看上去很强权的四个字,诠释得那么有温情。

中国男子体操队有着辉煌的历史,如今新一代的年轻小将同样有着良好的潜质,世锦赛夺冠只不过是他们重塑辉煌的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任队长陈一冰的带领下,中国体操男队还将续写更多的传奇。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