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亚运公开训练课刘翔单练 职业化应当进行到底

2010年10月25日08: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知道有公开课,大史就没来”

平时吃饭他就喜欢喝煲汤,这次去广州,他肯定会过足瘾的。只是,他比较会克制,比赛前肯定会控制饮食,吃得比较清淡的。”

训练还是老时间,下午3时,不过,媒体被邀请进校观看训练要到16时。有人“站岗”,早来没用,好在大家都非常配合,没有冲突,提前15分钟“入场”,绝对没问题。

有段时间没有观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训练,这次发现,严格许多。场地一旁搭起个小棚子,摄影记者们十分自觉,拿出长枪短炮,便对着刘翔一顿狂扫。

文字记者也守规矩,站在铁护栏外,远观刘翔训练的一举一动。职业,即便中国的田径事业还没有跟上国际的职业化道路,可刘翔率先单飞了。“好事情,大家工作也便利很多,职业确实有职业的好处。”一家报社的摄影记者笑着说。

刘翔训练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不过,昨天还是出现一个小插曲,有领导慰问刘翔,鲜花来了,媒体也乱了。进场的是拍到了独家,可守在护栏外的“大佬”怎么回去交差?“小朋友,要懂规矩啊!”一位资深摄影记者十分苦恼,对着冲进场的同行高喊:“没有慰问照片,领导回去问起,可怎么交代啊?”

想想收到这次采访的短信,“国家田径队跨栏组备战亚运会公开训练课”,可最后又成刘翔的单练。据刘翔透露:大概知道下午有公开课,史冬鹏(微博)就没来,结果下午就剩下他一个人练了。大史懂事的,说白了,所有人都知道刘翔才是公开课的主角。

媒体们集体出动,无一缺席,刘翔依然是所有人关心的焦点,他还是能网罗起所有人的注意力。只是,大家关心他的还是运动成绩,希望这种职业化能进行到底,这绝对是成功必备。选择媒体作为载体,阐明自己的立场。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