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优秀志愿者可获勋章

2010年10月25日08:51中国新闻网方琼玟 吴楚斌 冯婧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优秀志愿者可获勋章

10款亚运志愿者徽章:7枚奖章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组成,3枚勋章由铜质、银质、金质组成。

中新网广州10月24日电(方琼玟 吴楚斌 冯婧婧)记者24日获悉,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各推出10款志愿者徽章,包括7枚奖章及3枚勋章。7枚奖章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组成,3枚勋章由铜质、银质、金质组成,亚运志愿者将通过记录亚运志愿服务时数获得相应积分,达到400分时,可获得最高荣誉的太阳勋章。

据了解,亚运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每服务两天即可获得一枚亚运会服务奖章,亚残运会志愿者在亚残运会期间更可以每服务一天就获得一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奖章,以此累积服务时数类推。当志愿服务时数分别达到100、200、300分时,可相应获得铜章、银章和金章,达到400分时,更可获得最高荣誉的太阳勋章。

为加大对亚残运会志愿者的激励,亚组委将为每位志愿者派发5张极具纪念意义的明信片,该明信片除用于收藏外还可用于志愿者之间的互换交友。每个人拿到的是同一版本的5张明信片,通过在服务过程中和志愿者伙伴交换,最后收藏5张不同版本明信片。“我很期待这套明信片,说不定还能交上知心朋友呢。”亚残运会志愿者陈志航笑着说。

此外,连续参加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骨干,可获得一枚太阳勋章以及一条印有志愿者姓名的志愿彩,所获得的亚运志愿服务时数按150%计算。“这一系列的激励徽章增加了我们志愿服务的趣味和荣誉感,让我们有了一个实实在在证明自己为社会奉献志愿服务的时间凭证!”亚运城市志愿者曾锐烈高兴地告诉记者。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