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领衔50大实属正常 科比成铁神早已无光

2010年10月25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美国著名媒体SLAM杂志每年夏天都会评选出联盟50大球星,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般引起轩然大波的,只因为带领洛杉矶湖人成功卫冕的科比-布莱恩特仅列第二,而成功“叛逃”到迈阿密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依旧高居榜首。但如果深入分析的话,詹姆斯力压科比高居第一实属正常。

其一:这是对新赛季预测的球星排名

这份榜单的评选是对于新赛季的预测,而非对上一个赛季的总结。要知道,新赛季詹姆斯加盟的球队名字叫做迈阿密热火,左膀右臂一个叫做德维恩-韦德,另一个叫做克里斯-波什。再看上赛季的队友,无非就是莫-威廉姆斯之流,高下立判!再加上新赛季詹姆斯将不会受到其他球队对他的重点关照,他的得分可能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升,但是数据可能会更加平均。早在一个月前,ESPN便有专栏作家预测詹姆斯将会在新赛季场均三双,现在看来,也未可知。而科比-布莱恩特,随着年龄的上升,虽然竞技状态依旧保持着高水准,但是伤病却是他最大的敌人!

其二:科比命中率直线下降

今年夏天,所有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詹姆斯的叛逃声明上,忽视了他上赛季场均29.7分、7.3个篮板和8.6次助攻,另外还有1.6次抢断和1次盖帽的疯狂数据,另外骑士也在常规赛中获得了61胜的骄人战绩。美国某著名数据网站用大量数字计算,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当詹姆斯离开骑士之后,这支球队将会少赢30场比赛!再看科比,季前赛的科比,打铁声从欧洲一直响到美国本土,7场季前赛,场均只得到12.5分、3.8个篮板和3次助攻,命中率跌至惨不忍睹的28%!而湖人在没有科比的一场季前赛中对阵勇士,攻防两端皆有条不紊,最后收获的是一场大捷!科比甚至俨然有成为湖人队不稳定因素的趋势,

其三:热火夺冠欲望胜于湖人

最后一个关键因素,新赛季热火夺冠的渴望远远超过热火!毫无疑问,詹姆斯从天之骄子成为了万夫所指,唯一的救赎方式就是总冠军,不停地拿总冠军,甚至带领球队开辟出一个热火王朝!这就是詹姆斯唯一的动力,当然他也有了更多的底气,因为他的队友会让他变得更强,而不是过去几个赛季的有困难,找勒布朗。再看科比,两次问鼎总冠军之后,队友的战斗意志便会有所消弱,这是人之常情,而心比太高的科比,虽然不是其中之列,但队友有时候和他想的并不相同。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