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贾志刚:陈一冰和何雯娜 两个敢爱的体育人

2010年10月25日08:1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何雯娜(微博 博客)让人不仅看到身体的力量,同时也看到青春的活力。

陈一冰和何雯娜,著名的体坛情侣。有人喜欢他们,有人讨厌他们。不过,陈一冰很帅,何雯娜很漂亮。

陈一冰的帅是纯男人的帅,我一直想见他,至今未了心愿。其实他小时候我和他住得特近,一道之隔。他家住在马场道的那边,我家住在马场道这边。后来他红了,练了体操,拿了很多金牌。

何雯娜的漂亮是纯女人的漂亮,我一直想见她,至今未了心愿。其实她小时候我和他住得特近,一省之隔。她家住在广东的北面,我家住在福建的南面。后来她红了,练了蹦床,得了很多冠军。

受不了了,“羊羔体”的诗如果连读两遍,吃饭都会发生困难。

其实,很多人不喜欢他们,认为他们张扬浅薄,认为陈一冰太矮而何雯娜笑起来有点像哭。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们。

最喜欢的是他们的率性,他们敢于去爱并且敢于展示自己的爱。中国人在爱的问题上普遍的德性是隐晦的中庸的,躲躲闪闪生怕别人知道的,恨不得结婚之前谁都不知道自己在恋爱,就像证监会的政策一样神秘莫测。

可是,陈一冰和何雯娜很勇敢,他们一见钟情,再见就不能分离,从此随时把对方挂在嘴上。提到对方,都是一种不能抑制的幸福感。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之间的爱,那就是阳光。

军营式的甚至监狱式的训练管理方式让中国的运动员们普遍与时代格格不入,沉闷拘谨是他们的共性,令人在比赛场之外无法喜欢他们,令人觉得时间在他们身上停滞,丝毫看不到时代的影子。可是,陈一冰和何雯娜让人不仅看到身体的力量,同时也看到青春的活力。

陈一冰和何雯娜,去轰轰烈烈地爱吧,你们的爱比“羊羔体”生动得多。

(作者系深圳晚报记者,国内著名体育评论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