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面临人员匮乏窘境 征战亚运孙卫义无反顾

2010年10月25日08:1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距离亚运会收场比赛仅剩半个月的时间,国奥代理主帅孙卫的手里却一直凑不齐一支主力阵容。目前在三水集训的队伍里,一共只有15个人,其中3人还是门将,剩余的球员勉强可以组成一支球队,国奥的大部分主力都还在俱乐部中征战中超联赛,没有到国奥报到。在最近几日的训练中,孙卫只能就着剩下的人员,进行一些简单的对抗训练,而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只能以体能训练为主,技战术训练迟迟不能开展,“现在情况就是这样,改变不了就只能去适应,尽量让现在在队的这帮队员有所提高。”孙卫很是无奈。

亚运备战期间的人员问题,一直是孙卫最担心的。由于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国奥的球员在各支俱乐部也都算得上主力,因此大部分俱乐部都不愿意放人。“在集训开始之前,我就此问题也和中心沟通过,当时说会尽量保证国奥的用人。但现在人手不够,我也和中心反映过,需要中心去和各俱乐部协调……”至于协调的结果,孙卫表示并不乐观。大部分俱乐部面临争亚冠和保级的任务,足协方面也要考虑到这些俱乐部的情绪,在这个时候抽调球员备战亚运,俱乐部显然不会同意。“我们现在只能希望他们能够提前完成俱乐部的任务,这样就可以尽早归队了。”孙卫说,对于剩下的12名球员什么时候能归队,他自己心里也没有底。一部分要等到十月末,还有几个可能要等联赛全部打完才能归队。

人员不整,孙卫只能就着现有的作料下菜。在19日完成机能测试之后,22日国奥开始第一堂体能训练课,按照教练组的计划,每隔一天就会进行一次高强度的训练,“体能训练是一方面,我们也同时很重视球员的恢复,借助了很多很科学的手段帮助他们。另一个方面,就是针对每个球员的位置训练。”人手不够,想捏合整体是天方夜谭,孙卫只能根据每个不同的位置进行强化,“不但为了亚运会,这些训练队这帮球员将来的发展也是很有益处的。”至于亚运会时的主力阵容,孙卫表示,要根据集训期间队员的训练状况,和比赛之前的具体状态而定。11月8日,国奥将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日本队,目前国奥方面还没有获得有关对手的更详细的资料,“他们26号还会有一场热身,希望能尽早拿到录像带。”孙卫说。

在孙卫组织国奥积极备战的同时,有消息称,足协也在为国字号联系外教。对于此事,孙卫并不知情,“我没有听说过,不过其实之前也有很多类似的事情发生过,这将是足协最后的办法。”足协为孙卫制定的硬性目标是,亚运会打进前八,如果没能完成任务,孙卫将很有可能由现在的主帅位置调整为“中方教练组组长”。对此,孙卫心里早有准备,“我会尽力带好这支队伍,像我这样的40多岁、50岁的国产教练,现在都有执教球队带出成绩的能力,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比如唐尧东、魏克兴他们。我认为只要还有学习的热情和上升的空间,其实就是可以胜任主帅一职的。我有信心能带好这支队,但结果怎么样不好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