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备战亚运冲刺阶段 刘翔13秒30预定亚运第三金

2010年10月25日07:15体坛网严小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备战亚运冲刺阶段 刘翔13秒30预定亚运第三金

体坛周报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距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国家队短栏组在上海的集训也进入冲刺阶段。下月中旬,他们就将南下广州前往赛地备战。作为中国田径的头号种子选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已经预约了自己的第三块亚运会金牌。“我想争取在个人第三届亚运会上再拿第一,为中国队争取一块金牌。”毫不避讳,刘翔目标直指亚运金牌。尽管半年前人们看到的是刘翔输给了史冬鹏(微博),但“信心是建立在实力上的,”刘翔说,更何况,他的脚伤已逐渐恢复。

“脚还是有些酸,但反应比以前好多了。”新近刘翔状态一直不错,在10月22日的一堂国家队公开训练课上,记者亲见他顺利完成了三组12个栏的大强度训练。“现在整体感觉挺好,但我觉得自己还有上升空间。”跑完两组后,刘翔因为兴奋还脱去了上衣,光着膀子上阵跑了第三组。

众所周知,刘翔的一大特点就是异乎寻常的比赛能力。但是2008年出现脚伤后,刘翔的参赛数量明显减少,导致他的比赛能力也在逐步退化。“近两三年,我们的比赛次数远不能和2005、06年比,而且参赛质量也没过去那么高。”如今,伤势恢复的刘翔,只能靠训练弥补差距、找回感觉。“一开始,我们的训练强度连过去的一半都达不到,但现在基本上有七八成了。流失的一些东西,现在尽量在补回来,其实就在补比赛能力。”

“你看今天第二组的效果是最好的,这就达到了预期目的。”孙海平教练解释说,“因为在正式比赛中,第一轮只要求晋级就行,而第二轮复赛,我会要求刘翔全力以赴。而且今天三栏后全部都是顶风跑的,刘翔能顶下来,说明他的脚比过去好很多了。”孙海平也肯定地表示,刘翔而今绝对比五月份钻石联赛上海站要进步不少。因此对于刘翔能否在羊城跑赢史冬鹏的疑问,也该迎刃而解。刘翔自己就说:“我每次比赛的最大对手,永远是我自己。”

根据刘翔在训练课上的表现,孙海平预言,以爱徒目前的状态,亚运会基本上能跑13秒30到13秒40之间。而刘翔也毫无保留地预测:“我没什么别的想法,13秒30我觉得应该能跑得到。”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