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接替祁宏任女足助教 国足外教人选被曝光

2010年10月25日07:5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吴策力报道 23日郝伟第一次接到李霄鹏的电话,24日中国足协即官方宣布了郝伟成为女足新任助教的消息,中国足协在女足助教更替上的雷厉风行可以看出,足协在蔡振华正式介入足球圈工作之后的行动力。除了女足助教的变更之外,阿根廷名帅巴西莱接受采访时候表示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而目前足协相关人士也在紧锣密鼓地接触外籍教练,在亚运会后国奥队的主帅或将进行更替。种种迹象可以看出,在蔡振华挂帅后,国字号正在进行重建和整肃的工作。

飞速搭建山东铁三角

中国足协在这次更换女足助教的事情上,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效率。在祁宏刚刚出事之际,足协方面表示不会对女足教练组进行调整。不过,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足协方面发现祁宏的离开对亚运的备战造成很大影响,在技战术训练方面李霄鹏和王超的精力显然不够,于是便动了增加助教的念头。22日传出徐弘和马良行有望入主的消息,23日郝伟接到李霄鹏电话,24日足协便对外宣布郝伟加入女足教练组,这种效率前所未有。

郝伟的火速增援,也使得鲁能当年的攻击铁三角在女足国家队重逢。1999赛季鲁能夺取了双冠王,李霄鹏时任场上核心、主力前腰,而鲁能的左右边后卫则是王超和郝伟,他们都是鲁能夺取双冠王的功臣。但真正让李霄鹏、王超和郝伟走到一起的,还是他们的经历和因此而产生的共同的执教理念。

2007年年底,郝伟成为了长沙金德俱乐部的助理教练,2009赛季代行主教练职务,本赛季初郝伟成为主教练,不过在赛季中期重新成为长沙金德助理教练。和王超相比,郝伟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多年从事助理教练工作,更两次担任主教练职务,独当一面。而这种经历,无疑让郝伟在对于球队的掌控上更加全面,尤其是郝伟本来是边后卫出身,但多年的助教和主教练经历,让郝伟对进攻战术的掌控也得心应手。在执教长沙金德期间,郝伟所打造的球队也是拼劲十足,强调地面进攻的球队,不过鉴于长沙队实力较弱,这个球队的战术更强调防守反击。

从女足的整体发展来看,郝伟显然比马良行等教练更具有优势,郝伟和李霄鹏常年一起踢球,又经历过多位男足优秀教练的熏陶,在技战术的理念上和李霄鹏是非常接近的,在女足男子化的道路上显然可以给李霄鹏足够的帮助。作为中超主教练,郝伟即便担任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也实属正常,此次郝伟选择加盟女足教练组,成为女足助理教练,友情的召唤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当然,郝伟要想最终加盟女足,还需要金德俱乐部点头,不过在中国足球的大局面前,金德阻挠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鉴于金德正在保级的关键期,预计郝伟将在中超联赛结束后才可以加盟女足。

巴西莱曝光国足外教计划?

同女足更换助教的消息相比,国足的外教计划更为隐秘。阿根廷TYCSPORT电视台提前捅出新闻,名帅巴西莱透露,他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足协执教中国队的邀请,但已遭他断然拒绝,“我不是疯子,我不可能接手中国队,因为我无法适应亚洲文化。”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针对这条消息有所反应,但在韦迪推动青少年洋务运动的同时,成年足球范围内的取经计划似乎也在进行中了。

现年67岁的巴西莱作为著名的中后卫退役后,先后执教多支球队,包括罗萨里奥中央、竞技、萨斯菲尔德以及乌拉圭民族、博卡青年队等。其首个执教高峰出现在1991年,他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美洲杯,并在1993年蝉联冠军。然而在随后的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0比5惨遭哥伦比亚队屠戮,不得不与澳大利亚队进行附加赛。

巴西莱是2006年夏天再度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这次在他麾下,28场比赛中阿根廷赢14场,平8场,输掉6场。2007年美洲杯是巴西莱上任后带队参加的首个重要赛事,结果阿根廷被巴西3比0击败;接下来的世预赛,阿根廷曾有不错的表现,开局阶段取得三连胜,但是后来却一度连续五轮只取得1负4平,巴西莱一时为千夫所指,承受了极大压力,2比1战胜乌拉圭,巴西莱的压力有所缓解。但是接下来0比1输给智利的结果显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重压之下,巴西莱选择辞职。

在阿根廷国家队下课后,巴西莱最近的一份工作是执教博卡,但在今年1月负于河床之后黯然下课。近日,赋闲在家的巴西莱采访时透露,“感谢上帝,我还是能收到执教邀请。亚洲那边,我收到了一份中国国家队的邀请,但对我来说,接受邀请是不可能的,我不是疯子,我不可能接手中国国家队,因为我无法适应亚洲的文化。”他透露,邀请他的除了中国足协,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和巴拿马足协,他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不过对于未来要执教哪支球队必须深思熟虑。或许我会尝试执教一些与此前经历完全不相同的球队,比如英格兰队,毕竟我在阿根廷已经执教够了。到国外去对我来说比较容易,到一个我能适应地方就行。”

除了巴西莱之外,有消息称,目前足协方面正在频繁同外教进行接触,在未来不是很长的时间内,国字号球队的教练组,或将进行一次大的整肃和调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