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一日双金 奖牌榜4金居首收官

2010年10月25日0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世锦赛中国一日双金 奖牌榜4金居首收官

张成龙以一枚单杠金牌为中国队完满收官(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圆满落幕。中国体操队以4金4银1铜的成绩排在奖牌榜首位。其中中国男队以4金2银的优秀战绩,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

由于此前中国曾经在94/95/97/99连续四届世锦赛中实现团体四连冠,而在03/06/07三届世锦赛做到了团体三连冠,因此平四连冠的记录成为本次中国男队的最大目标。

虽然在预赛中差点被日本队赶超,但中国男队还将预算第一握在自己手中。在团体决赛中,面对势头强劲的日本队,中国队始终咬紧牙关一路坚持。在出现失误被对手逐渐赶上,到最后一项单杠时只有不到0.8分优势的情况下。双方都在压力下展开斗智斗勇的较量,但日本队率先顶不住压力,首个出场的田中和仁掉下器械,让中国队重新占据主动。并在最后出场的情况下,全部成功完成成套,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实现团体四连冠。

全能项目中,因为第一人冯喆的受伤,只能派出吕博和滕海滨出场,结果前者在手上的情况下咬牙坚持,最终排在第六。而后者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只能排在第十一位。冠军的最后归属毫无悬念,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总分92.331如愿卫冕。他在北京奥运后,全能项目保持不败的记录,目前看来也只有中国选手有可能打破,这也对中国在距伦敦奥运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全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提出新的要求。

第一天单项决赛中,由于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成龙和冯喆预赛发挥不佳,未能闯入自由体操决赛。决赛中未能出现中国选手身影,最终冠军被希腊新秀科斯米迪斯夺得。

随后的鞍马决赛中,肖钦和张宏涛的缺席,让匈牙利名将贝基终于到了问鼎世界冠军的时刻,而他也不负重任,一路过关斩将,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不过,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严明勇的携手组成的吊环双王,毫无悬念包揽冠亚,实在这个项目连续四届世锦赛金牌都归属中国。同时,决赛8名选手中,有6人来自亚洲,足以说明这个昔日欧洲选手把持的项目,如今是亚洲唱主角了。

第二天单项决赛中,虽然吕博在预赛中国完成两个不同跳马动作,但由于完成质量不佳,最终排在全部选手第十二位。而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银牌的法国选手布哈尔,以出色的两跳,得到平均16.449分获得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格洛楚茨科夫以两跳平均16.366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俄罗斯男队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一枚奖牌。

双杠决赛中,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得主冯喆没有让金牌溜走,预赛、团体决赛、单项决赛都得到该项目最高分,最终以15.966分成功问鼎。而与世界大赛久违的滕海滨,不仅获得团体金牌,也顺便收获一枚双杠银牌。

在最后一项单杠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张成龙,在东道主选手佐德兰德得到16.033高分的情况下,果断选择上难度,采用了四个转体接飞行的有效连接,总共7.5的超高难度,以完美的发挥最后时刻反超,以16.10分继去年的邹凯(微博 博客)之后,为中国实现单杠两连冠。

(树在冬季)

>>>点击进入体操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