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探营中国女排兼顾引援 战世锦赛不提目标

2010年10月25日01:43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探营中国女排兼顾引援 战世锦赛不提目标

郎平(右)与俞觉敏谈笑风生

现恒大队主帅郎平到场观战,前队长冯坤赶来为队友加油,地方队教练场边观摩学习,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中国女排昨日与塞尔维亚队的教学赛之所以产生如此的“眼球效应”,只因为这是女排出征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人们对她们的世锦赛之行充满期待。

“大炮”发威 女排大胜

萧瑟秋雨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赛前半小时,国家体育馆女排平日的训练场内已然是人头攒动。尽管在前晚正式比赛中刚刚战胜对手,但时隔18个小时后再次相遇,中国女排还是不敢有一丝懈怠,尽遣主力阵容,时隔两年重披国家队战袍的周苏红再次首发登场。

开局后,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其中周苏红一次漂亮的鱼跃救球堪称惊艳,“炮姐!好球”,小队员们高声为偶像呐喊助威,而她较高的一传到位率也保住了全队有效的进攻。如果说,随着年龄的增大,“大炮”的进攻力度有所削减,那么她在后排的卡位和判断真是越来越老练。

由于比赛旨在练兵,中国队在大比分2比0领先后遣出年轻队员上场,被替换下场的周苏红也终于得到叙旧机会,飞快走到郎平身边。

郎平探营 兼顾引援

“我们刚好开完联赛会议就过来看看,想鼓励下她们,周苏红等几个老队员都比较熟嘛。”虽然始终站在角落里,但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现恒大主帅郎平依然难逃媒体的追踪。

“你状态不错啊,这一棒头下来,把人砸晕了!”迎来王一梅,郎平开着玩笑,一句“感觉你瘦了”,更让大梅笑得合不拢嘴。熟悉的场馆、熟悉的人,让郎平不禁有了“回娘家”的感觉,说起话来很是放松。“我觉得苏红恢复得不错,体重降了些,后排防守技术也还好,不过毕竟归队时间短,她的体能和弹跳还不够,如果有更多时间,她会更好。”

而事实上除了探中国队的营外,郎平还要与塞队接洽谈点事,原来,冲A成功,恒大女排欲在新赛季引进塞尔维亚国手、身高1.96米的强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这一趟可谓一举两得。

准备大考 队员轻松

最终,这场教学赛以中国队直落四局胜出而结束,主教练俞觉敏总结,“周苏红回归后,队伍的防守有了提升,这两场球面对欧美的高度强攻打法,大家找到了一些感觉,不足之处是进攻上还差了一点,相信随着更好地做好一传,日后会有提高。”至于中国女排此次征战世锦赛的目标,他说:“没有具体成绩要求,只要打出风格、打出水平、锻炼队伍。”

看得出,姑娘们目前的心态也相对轻松。或许是离京太久,周苏红在镜头前竟把自己的名字用普通话说成了“周淑红”,立刻笑场,也由此引来众人的一番讨论,“大炮”委屈道:“我这个名字就是很难念嘛!”“马蕴文的‘大头’叫起来最顺口。”“薛明叫什么呢?‘明儿,好球’!”……欢声笑语中训练结束。26日,这支队伍将飞赴日本迎接世锦赛真正的大考。

晨报记者 刘莹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