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EPTC梁文博决赛功亏一篑 0-4坎贝尔屈居亚军

2010年10月25日0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Euro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EPTC)第3站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尽管在淘汰艾伯顿、塞尔比、希金森之后,跻身决赛创个人该项赛事历史最佳,但在决赛里功亏一篑0比4遭坎贝尔横扫无缘冠军。

梁文博在第一轮德比战淘汰陈喆,第二轮中国内战4比0零封丁俊晖,第三轮4比1完胜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跻身16强彰显了不俗状态,在1/8决赛他与前世界冠军“光头魔王”艾伯顿较量,梁文博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梁文博利用长台拼球上手,最终4比3力挫对手跻身八强。

梁文博1/4决赛挑战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塞尔比此前4比3淘汰前英锦赛冠军马奎尔,也是士气正旺。梁文博比赛里连续轰出50+强劲火力,最终4比2力克塞尔比晋级四强。半决赛梁文博与希金森过招,梁文博火力全开,完全压制住对手,特别是远台成功率达到95%,最终4比1轻取对手,继上周PTC第六站打进四强刷新职业生涯球员巡回赛的最佳战绩后,梁文博更进一步打进决赛。

世界排名第21的梁文博决赛与世界排名第32的坎贝尔争夺冠军,后者是在连续击败米尔金斯、特鲁姆普、达赫迪之后成功晋级决赛。尽管坎贝尔的连续进攻能力一般,前三局单杆最高分仅仅为32分,但梁文博的失误过于频繁,很快就以局分0比3落后送出了赛点。第四局比赛,坎贝尔先拿下29分进攻戛然而止,梁文博错过力挽狂澜良机单杆只拿下41分,坎贝尔重新上手,梁文博最终0比4遭对手横扫,坎贝尔蟾宫折桂。有意思的是,截止到目前9站巡回赛(6站PTC,3站EPTC)的冠军分属于9名球员,还没有一名球员可以两次夺冠。

坎贝尔在1998年英锦赛首轮曾不可思议地以9比0血洗台球皇帝亨德利,可以说一战成名。然而此后坎贝尔沉寂了数年,世界排名跌出前50。但这位身材臃肿,留着大胡子的选手坚持说自己不会离开斯诺克,他说道:“我一直保持者自信,有时你的付出能得到回报,有时候不能。两年前我换了俱乐部,开始与希金斯、多特、马奎尔一起训练,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继续低迷走势,1/8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迈克尔-怀特,依然没有摆脱火力孱弱的尴尬,最终在决胜局出现漏球破绽3比4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EPTC第四站将在10月28日到31日展开争夺。(苍穹之泪)

附:EPTC第三站具体比赛结果

1/8决赛:

霍金斯4比2沃尔顿

达赫迪4比3吉米-琼斯

坎贝尔4比1米尔金斯

特鲁姆普4比3宾汉姆

塞尔比4比3马奎尔

梁文博4比3艾伯顿

迈克尔-怀特4比3傅家俊

希金森4比2格林

1/4决赛

达赫迪4比1霍金斯

坎贝尔4比1特鲁姆普

梁文博4比2塞尔比

希金森4比2迈克尔-怀特

半决赛

坎贝尔4比3达赫迪

梁文博4比1希金森

决赛

坎贝尔4比0梁文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