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3天竟痛失3大主力 重臣离场还能拿啥争冠

2010年10月25日0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3天竟痛失3大主力 重臣离场还能拿啥争冠

德尔内里无计可施

腾讯体育讯 尤文客场0-0战平博洛尼亚,最近良好的势头受到遏制。除了丢掉2分外,尤文还有其他损失,比赛中阿毛里、斯托拉里先后受伤离场。

周中欧洲联赛,格里格拉的受伤就让德尔内里头疼不已,因此他在赛前曾表示:“现在快到冬天了,球员们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这不仅是为球队考虑,也是在为他们在哪里过圣诞着想。”

但没想到,尤文3天内又伤了第2和第3名球员。如果说格里格拉的位置还能有莫塔这样的球员填补,那么阿毛里、斯托拉里的受伤,则让德尔内里的排兵布阵真正捉襟见肘起来。

阿毛里的伤有些奇怪。开场15分钟他在前场争抢莫塔的一个传中,结果把右脚崴了一下,德尔内里在场边冲阿毛里大声喊叫,尤文中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还能继续。但仅过了7分钟,阿毛里就不行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右脚踝,最终一瘸一拐的离开场地。德尔内里不得不用亚昆塔将阿毛里换下。

单从新赛季的表现看,亚昆塔要强于阿毛里。前者出场6次306分钟打进2球,而阿毛里上阵4次246分钟还没有进球。但在德尔内里的战术中,需要一名纯粹的站桩中锋,在切沃有科拉迪、在亚特兰大有蒂里博基、在桑普更有帕齐尼。有阿毛里,德尔内里在两个边路使用克拉西奇、马丁内斯这种边锋,才更得心应手。

在亚昆塔、阿毛里各自的联赛出场时间里,阿毛里的前场反抢成功率高达100%,当然他这样的抢断只有5次,而亚昆塔4次抢断成功率仅50%,更多的是象征性的。此外,阿毛里的争抢头球成功率达到70%,亚昆塔只有46.7%。这些数据都表明,在战术意义上,阿毛里高于亚昆塔。

对博洛尼亚的比赛,阿毛里在15分钟内就完成了2次射门,尤文攻势很盛。换上亚昆塔后,尤文却渐渐陷入沉寂,由于中路没有争抢头球的高点,德尔内里的战术无从发挥。

至于斯托拉里的受伤,对尤文的影响同样明显。周中欧洲联赛结束后,奥地利门将曼宁格曾表示自己渴望担任主力门将,现在他的机会来了,但尤文必须得承担同时没有布冯、斯托拉里的危险了。(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