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错失进前4良机 亚泰保级无忧后3轮成鸡肋

2010年10月24日23: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1战平后,杭州绿城错失了杀进前四争夺亚冠名额的好机会,而长春亚泰也继续着他们既不需要保级,也没机会争亚冠,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态势。正如比分一样,双方用一场中庸的表现,最终“友好”的握手言和。

赛前,由于北京国安在客场败给重庆,杭州若本场能取胜将以41分反超北京两分,并凭借胜负关系挤下同分的大连实德,从而占据联赛第四的位置,争夺亚冠名额的主动权也将握在自己手里。而长春亚泰上轮在主场战胜了上海申花后不再需要为保级而担忧,剩下比赛但也只能坐山观虎斗,等着2010年中超联赛的结束。

比赛中,杭州队确实表现出了拿3分的欲望。在第7分钟,就凭借谢志宇的头球为球队取得了领先。但却在第29分钟,就被最近状态正佳的杜震宇扳回一球。在上轮战胜申花,长春即便是客场战豪华战车杭州,球队仍然信心膨胀,同杭州大举对攻。而杭州绿城队的防守明显曝露出了盯人不紧的问题。下半场,无欲无求的长春亚泰龟缩防守,多大一人的杭州绿城队面对对手的防线却也一筹莫展,球队进攻的办法不多,前场的洪都拉斯帮也集体低迷,比赛也就这样被一分分的耗完结束。

接下来,杭州绿城将要前往客场挑战强大的陕西中建,主场迎接河南建业,在最后一轮更是将要遭遇为保级而猛拼的青岛中能。可以说没有一场比赛能有十足的把握,而现在争夺雅观的饿主动权又不在自己手里的情况下,杭州绿城已经离亚冠越来越远。

反观长春亚泰,目前以33分排名联赛第10,离第四的大连实德差8分,而又高于副班长酣畅衡源6分。因此,亚泰接下来面对需要保住亚冠资格的天津和大连,以及需要保级的重庆力帆,胜负对于长春来说都无关紧要。但是他的三个对手则会力拼长春亚泰,要么为亚冠要么为留在中超而拼命,这样一来,长春亚泰不是成为对手宰割的对象,就会成为联赛保级和亚冠争夺的搅局者。但是,就本场比赛表现来看,长春亚泰混日子熬完本赛季的概率颇大。而且,队中头号杜震宇本赛季已经吃到了11张黄牌,2张红牌,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将作壁上观,他的缺阵将对球队的实力产生极大的影响。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亚军,球队被沈祥福接手后变得一塌糊涂,亚冠输个精光后,联赛也一直萎靡不振,无能的沈祥福一直无法改变球队的状况。

杭州绿城虽然打入明年亚冠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本赛季取得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球队在大肆招兵买马后,球队的成绩相比上赛季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球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一度占据联赛榜眼的位置。对比更为豪华的陕西中建,杭州绿城的稳扎稳打让球迷感到欣慰,更对下赛季充满了期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