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摇身一变扮判官 上天入地需看长春脸色

2010年10月24日23:0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东北虎长春亚泰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期之后,终于渐渐苏醒了过来。凭借着近期不俗的战绩,收获三十三个联赛积分的长春亚泰,实际上已然摆脱了降级的威胁。如今无欲无求的长春亚泰摇身一变扮起了判官,因为其随后遭遇的天津泰达、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皆有欲有求。对于天津、重庆和大连三支球队而言,是“上天”,是“入地”都需看长春亚泰的脸色。

联赛倒数第三轮,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天津泰达。众所周知的是,如今的天津泰达对明年亚冠入场券可谓是虎视眈眈,而长春亚泰将是阿里汉必须“摆平”的一个对手。联赛经过二十七轮之后,天津泰达以43分占据第三位,在亚冠名额的竞争过程中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可是一旦天津泰达在长春有所闪失的话,其身后的追兵必将追赶上来,到那时,局面将不在是天津泰达可以完全控制的了。

相对于天津泰达的力拼亚冠,重庆力帆的欲求则显得更为强烈,因为重庆力帆是想在中超继续的生存下去。联赛倒数第二轮,长春亚泰会奔赴重庆对阵深陷保级圈的重庆力帆。客观的讲,长春亚泰的总体实力要明显优于重庆力帆,可重庆力帆当时一役的斗志无疑又是不可估计的。所以在那样一场关键战役当中,长春和重庆一役必将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而从如今的积分形势和赛程来看,重庆力帆能否在主场击败长春亚泰,恐怕将会直接决定重庆力帆是否能够保级成功。

当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之时,返回主场的长春亚泰将对阵大连实德。同天津泰达一样,大连实德也是一支志在冲击明年亚冠的球队,而从大连实德如今的积分情况和赛程来看,其还是一支颇具竞争实力之师。如若大连实德在收官之战前,“摆平”了前面的两个对手,那么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就将是定成败的一役。如若长春亚泰在收官之战中,成功阻击大连实德的话,那么大连实德很可能就将在冲亚冠的道路上功亏一篑。

通过长春亚泰在最后三轮的赛程可见,长春亚泰在这三场比赛中是胜是败,或是一场平局,都会对联赛走势,亚冠名额的分配,和保级的情形产生重要影响。天津泰达所希望的是,长春亚泰给自己一个好脸色,却给大连实德一个坏脸色。而大连实德的想法,则是同天津泰达的刚好相反。至于保级圈的重庆力帆,其所渴望的非常之单一,那就是一场救命的胜利。

相对于天津、大连和重庆的虎视眈眈,无欲无求的长春亚泰将以什么样的姿态和斗志出阵,值得我们关注。因为在关注长春亚泰的同时,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到联赛最后的格局。至于天津、大连和重庆究竟能否从长春亚泰的身上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