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中国双杠难度质量并重 细节体现水准

2010年10月24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双杠的单项决赛,中国选手冯喆和滕海滨包揽金银牌,中央电视台解说员陈滢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对比赛进行了解说评论。

赛前,叶振南首先介绍了一些双杠项目的特点。他认为一套好的双杠动作需要具有动作优美的特点,同时空翻、转体动作要灵巧,编排要流畅。同时要有自己独特的节奏和韵律,才能得到高分并且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对中国选手的评价方面,他认为中国队的特点是难度大,动作质量高。小伙子们在资格赛当中的表现很好,下法都完成得很准确。

在今天的决赛中, 中国的滕海滨第二个上场。叶振南认为滕海滨的动作灵巧、轻盈,空中姿态好。完成的很准确,包括倒立的位置、身形等做得很到位。在高难度动作之外的部分,尤其是细节上做得很好。而且滕海滨的下法站的很稳,整套节目干净利落,水准极高。

最终夺得冠军的冯喆第四个上场。叶振南评价冯喆的特点是难度高,他拥有全场第二高的难度分,同时动作质量也毫不逊色。最后凭借难度和完成的双重优势拿到冠军。

在对技术规则的解读上,叶振南重点强调了对挂臂动作的评判。本赛季对挂臂动作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度要高,动作要圆滑,不能扛杠,否则会被扣分。

最后他还提到在双杠比赛中,难度是一把双刃剑,如何处理好难度和质量的关系需要依据选手的自身特点来决定。像哈萨克斯坦选手那样,一味追求难度而不注重质量是取得不了好成绩的。(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