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避免被夺冠尴尬 韩鹏:用胜利来捍卫尊严

2010年10月24日22:29腾讯体育吕长伟 郭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4日济南讯(记者吕长伟 郭强)今晚,中超联赛第27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上海申花3-2击败陕西,获得3分后跟鲁能的积分差距缩小到9分,仍然保持着夺冠的一丝希望。而这场胜利也让鲁能避免了被夺冠的尴尬,下一场只要客场打平南昌,鲁能依然可以提前两轮夺冠。

昨晚,鲁能在主场被青岛队1-1逼平,再度丧失提前夺冠的良机,这使得赞助商的所有准备工作和俱乐部的庆功安排全部化为泡影,前来现场观战的3万多球迷异常失望,赛后只好拿青岛队出气。此前,多次表达过打青岛时必将夺冠的主帅伊万还向球迷和媒体表示道歉,很多球员也在赛后选择了沉默,失望写在每个人脸上。

失望归失望,但按照惯例,鲁能打完联赛后的第二天,通常上午会安排恢复训练,下午则会放半天假,但晚上22点前,队员都必须回到俱乐部基地。今天球队没有因为错失提前夺冠的机会就改变习惯,上午简单的恢复训练结束后,从中午开始球队选择了放假。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济南突然降温,从中午就开始变天,外面挂起了4-5级的北风,走在街上冷飕飕的,一时间尘土飞扬,街上的行人也明显变少了。晚上天气依然很冷,很多球员在晚上7、8点就回到了俱乐部,晚上申花的比赛他们第一时间得知了结果。好在最终申花全取3分依然保持了夺冠希望,同时也让鲁能避免了被夺冠的尴尬。

其实,打完昨晚的比赛后,鲁能今晚的命运就交到了申花手中,他们不得不看对方的脸色,申花赢球鲁能将推迟夺冠,申花平或输鲁能就将被夺冠。当然后者是鲁能球员最不想看到的结果,韩鹏(微博 博客)今天就在微博上表示,“希望今天申花赢球,希望我们以一场胜利得到冠军”,希望用胜利捍卫中超冠军的尊严不言而喻,这也代表了大多数球员的心声。下周三,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南昌,只要战平就能夺冠,但是目前南昌排名中超倒数第一,这场首尾之争的结果依然难以预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