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赢球难改夺冠走势 唯有一种可能才会逆转

2010年10月24日22:28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程是惊险的,但结果是完美的,无论是对鲁能还是申花而言,这样的结果都是不错的。鲁能在战平青岛的情况下,自然不希望被夺冠,而申花显然也不想将最后的一丝夺冠希望葬送在自己手中,3-2很好很强大。

在本轮结束之后,鲁能的积分为56分,而上海申花的积分达到了47分,双方的差距为9分。在联赛还剩3轮的前提下,只要不出现奇迹,冠军非鲁能莫属。下一轮鲁能的对手为南昌,鲁能只要获得一场平局,积分将会达到57分,而申花的对手为河南建业,即便获胜积分为50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鲁能夺冠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当然,目前还存在一种情况,申花在第28轮、29轮获胜,而鲁能连续输球。那么申花的积分将会达到53分,而鲁能的积分依旧为56分。这意味着在最后一轮,鲁能将会和申花展开冠军争夺战。

根据足协的赛程规则,如果申花想要夺冠,需要具备三个前提条件。首先申花得战胜鲁能,这样双方的积分才会持平;其次,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申花之前在主场1-2输给了鲁能,那么如果想夺冠需要净胜两个球以上;第三,如果申花在客场1-0战胜鲁能,那么双方将会比净胜球,由于鲁能目前拥有20个净胜球,而申花目前仅有5个净胜球,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两轮进10个球,这显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此看来,申花夺冠的可能性也只是存在于理论上而已。下一轮如果不出意外,鲁能只要获得一场平局,就会夺冠,而申花的对手是专制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要想赢球,难度还是比较大的。(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