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老二后防不及副班长 或危及申花最终战绩

2010年10月24日21:51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里亚斯克斯在最后时刻利用个人能力攻入精妙一球,帮助申花最终3-2逆转,但申花糟糕的防守还是为随后的比赛埋下隐患,若不能早日解决,将会极大影响申花的战绩。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堪称怪异,各支球队的防守难以让人恭维,不过作为本赛季中超赛场最让人意外的球队,上海申花在一度占据联赛榜首,长期占据联赛第二位的情况下,27轮战罢,丢球居然比副班长南昌队还多两个,不得不说是奇观。本场对阵陕西中建,糟糕的防守一度差点葬送申花,让山东鲁能“被冠军”,好在里亚斯克斯在最后时刻利用个人能力攻入精妙一球,帮助申花最终3-2逆转。但申花糟糕的防守还是为随后的比赛埋下隐患,若不能早日解决,将会极大影响申花的战绩。

在赛季初卖出大批主力之后,上海申花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带领下,以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以及外援恩郎、里亚斯克斯为核心,上演了中超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一度占据联赛榜首,并长期占据联赛第二的位置,让人不得不感慨姜还是老的辣。但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之后,上海申花缺乏经验,防守不稳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从联赛12轮到26轮,上海申花居然仅仅收获21个积分。要知道,在前11轮联赛中,申花就获得了23个积分。

申花第二阶段之所以表现差强人意的直接原因就是糟糕的防守,本轮战罢陕西,申花队攻入41球,丢球却达到36粒,净胜球仅为5,这样的防守比起副班长南昌队来说,还要差一些,至少在数据上是如此:27轮战罢,南昌队丢球34粒,比上海申花少2粒。赛季初申花尚且可以凭借在进攻端的强势弥补防守端的不足,但随着赛季深入,各支球队对申花研究透彻之后,申花的进攻,尤其是冯仁亮的个人作用,已经大打折扣,防守不力的问题也就得到最大化的凸显。

本轮对阵陕西,申花两度落后,最后时刻才惊险的依靠里亚斯克斯的进球胜出,两粒丢球防守球员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19分钟,陕西队开出战术角球,外围球员禁区右上角将球吊入禁区,巴哈利卡在中路头球摆渡,球落到后门柱附近,毛剑卿及时跟上面对宋博轩和维森特两个人的防守,将球抽入网窝。这粒失球,毛剑卿的个人能力固然不能否认,但宋博轩和维森特两人在防守之时,没有及时跟上球跑,给了毛剑卿施射的空间也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尤其是宋博轩只要其稍微提前一点上前,这粒失球都可以避免。

犯下错误的宋博轩在第36分钟将功赎罪,一脚世界波扳平比分,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但仅在8分钟之后,申花队后防再次犯下致命失误。第44分钟,饶伟辉在左边路面对维森特和陈雷两人防守突破到底线之后传中,在迪亚比上抢之前传中,曲波在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这次丢球申花的防线完全是形同虚设,维森特和陈雷,在饶伟辉还在边线突破之时,两人夹击居然都无法拦截对手,而迪亚比在饶伟辉突破到底线之后,上抢却犹豫不决,给了对手充足的调整传中时间,更让人不可理解的是,曲波这种危险人物,射门之时居然没有人去干扰,让人不禁要问,申花的后卫们都去打酱油了么?

在整个赛季之中,申花队一度独占榜首,领先第二达到5分之多,在被鲁能反超之后,也保持了大半个赛季的联赛第二,但在联赛临近尾声之时,申花却几乎要丧失争夺联赛第二的主动权。今天若不是里亚斯克斯的进球,申花即便是战平也很难保证在还剩三轮联赛的情况下,稳获联赛第二,好在里亚斯克斯在射失点球之后恢复了射手榜头名的本色,挽救了申花。申花的胜利不容置疑,但若是不能够尽快解决防线的问题,势必还是会影响到申花最终的战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