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震宇天使魔鬼双重面孔 进攻核心亦是犯规王

2010年10月24日21:4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进球染红,杜震宇在对阵杭州的比赛里,再次扮演了天使恶魔的双重角色。杜震宇让球迷们又爱又恨,他是长春进攻端的重要倚仗,他已经为球队送出了7粒入球5次助攻的华丽数据,是球队前场当之无愧的核心。然而他的坏脾气,却也给球队带来了恶果,本赛季以来他已经吃到了2张红牌11张黄牌,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犯规王,接下来的两轮联赛里都将作壁上观。杜震宇的双重面孔,也成为亚泰本赛季状态起伏的一个真实写照。

刚刚在上轮战胜申花,令长春的保级形势大为好转,即便是客场战豪华战车杭州,球队仍然信心膨胀,开场时同杭州大举对攻即是明证。长春欲在火力强劲的杭州身上取分,杜震宇自然是球队的重中之重。杜震宇在本赛季以来状态颇佳,此前已经贡献了6粒入球和5次助攻的豪华数据,前中超足球先生俨然重返巅峰。上轮同申花的较量中,杜震宇便两次为队友送上得分机会,以犀利的突破将对手防线搅乱,状态如此神勇,难怪长春客场战杭州时有恃无恐。

在比赛的伊始,长春以杜震宇为攻击重心,有条不紊的同杭州周旋。虽然未能创造出得分机会,但他几次定位球主罚均颇具威胁。而杭州在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之后,长春则再次由杜震宇来救主,帮助长春追平了比分。在一次犀利的前场反击中,王栋、克劳迪内和杜震宇这前场三叉戟联袂发威,通过默契的传切迅速切开了杭州的防守漏洞。克劳迪内逍遥的脚后跟一磕,给了杜震宇单刀的机会。随后杜震宇无比迅捷的插上,赶在门将没收皮球之前,将球铲入了杭州的球门,长春在逆境中将比分追平。

正当形势大好之际,杜震宇却再次犯下了致命错误。在半场快结束时,杜震宇因为连续同萨比勇犯规,从而被主裁毫不犹豫的出示红牌逐出场外。在萨比勇带球突破时,杜震宇便用犯规动作将其放倒。当杭州开出任意球后,杜震宇再用较大的动作放倒了萨比勇。这次裁判未再姑息杜震宇,而是将其直接红牌逐出场外。杜震宇的罚下,不但令长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迫10打11,而且前场进攻时的威力大减。长春未能在客场拿下杭州,同杜震宇的下场绝对有着直接的关系。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杜震宇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进球后染红的情况了。第六轮同中超皇马陕西中建的较量中,杜震宇便是在贡献了一个入球,一次助攻后,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逐出场外,导致长春被迫在剩余的比赛里十人应战。不过那时长春已经胜券在握,所以杜震宇的红牌并未造成直接损失。杜震宇在持续神勇发挥,成为长春进攻中倚仗的同时,也需要克服住自己的坏脾气,否则难以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泰领袖。(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