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设10个盲人志愿服务点 免费提供按摩服务

2010年10月24日20:5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0月24日电 (杨薇 岳嘉 周丹丹)记者24日从亚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目前,亚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和广州市残联在亚运村附近等区域共设立10个盲人志愿服务共建点,分布在番禺、天河、黄埔、越秀、海珠等亚运、亚残运场馆外。

广州市残联理事长梁左宜表示,“广州市亚运会、亚残运会盲人志愿服务共建点”是亚组委志愿部和广州市残联应广大盲人朋友要求,为表达他们“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强烈愿望而联合设立的,共建点将为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运动员和来宾免费提供保健按摩服务,以舒缓运动员及赛会工作人员身体上的疲劳。

梁左宜说:“我们将在亚运村设立盲人志愿服务点,通过盲人按摩师精湛的技艺向来自亚洲各国的宾客展示中华医学奇葩,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展示广州市残疾人‘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高尚品质和‘自强、自立、自信、自尊’的精神风貌。”

据悉,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已经全部结束。日前,来自全国各省区、香港、澳门等代表性群体的志愿者骨干也完成了馆校对接和相关的培训。

中国残联副主席、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吕世明在此间出席亚残运会志愿者骨干强化培训班时,曾寄语广大亚残运会志愿者: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广州亚残运会,并让更多的人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残疾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共同营造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感受亚运会、亚残运会给人们带来激情与快乐。

据悉,亚残运会志愿者骨干强化培训采取模拟赛时志愿服务的真实情境方式,帮助志愿者在实践中掌握残疾人辅助器械的使用方法、无障碍基本知识、与残疾人交往的礼仪以及与残疾人沟通的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