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克里姆林杯阿扎伦卡大逆转 连扳6局问鼎冠军

2010年10月24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一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3/6-4横扫本土作战的6号种子基里连科,一举封后。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盘连遭两次破发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的阿扎伦卡随后通过三度破发连扳6局逆转获胜。

赛会2号种子、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本次比赛状态神勇,首轮轮空后,第二轮比赛对她极为关键,只要获胜就能挤掉中国金花李娜搭上年终总决赛正选资格,在重压之下阿扎通过三盘苦战力克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成功入围总决赛,此后她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两轮横扫对手晋级决赛。6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在前面比赛一盘未失,同样状态不俗。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8月分的罗杰斯杯上,当时阿扎伦卡6-4/6-1轻松胜出。

比赛开始后,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至2平,第五局阿扎伦卡在基里连科的发球局以一个Love game破发,随后第六局获得保发就以4-2获得两局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一局,第九局是基里连科的发球局,而她出现发球双误,阿扎伦卡抓住机会再度破发,这样2号种子通过本盘的两次破发就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后,基里连科状态复苏,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而自己的发球状态也有所改善,连下四局后以4-0的巨大优势领先,而阿扎伦卡并没有放弃,在第五局保发拿到这局的第一分,第六局抓住破发点的机会回敬一个破发,此后阿扎越战越勇,又在第七局实现破发,随着第八局保住发球局,她连下4局将比分追至4平,基里连科此后显得很急躁,发接发出现连续失误,阿扎伦卡一鼓作气在第九局第三度破发,随后她又在第十局把握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在本盘连扳6局以6-4逆转获胜。就此阿扎伦卡击败本土作战的基里连科,夺得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